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人事结构再调整,广汽集团深化整合自主品牌一体化运作

2020-09-15 19:16:1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广汽集团通过官方渠道发布消息称,自9月15日起,广汽集团对自主品牌事业一体化进行深化整合。本次调整是对原整车事业本部的组织架构和职能进行补充和完善,并设立经营管理委员会,与整车事业本部合署运营,以强化一体化运作和实现经营管理层的一体化,提升自主品牌体系竞争力。

自主品牌,广汽传祺,广汽乘用车

广汽集团对自主品牌事业一体化进行深化整合(图片来源:广汽集团官网)

在整车事业本部相关人事任命方面,广汽集团宣布任命张跃赛为整车事业本部本部长、经管会主任;吴坚、古惠南、胡苏任整车事业本部副本部长、经管会副主任;吴坚任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不再担任广汽研究院院长职务;刘伟不再担任整车事业本部本部长职务。

据了解,经管会下设各领域专业委员会,各设一名主任,汽研院、广汽乘用车、广汽新能源的各领域分管领导分别任各专业委员会委员。

广汽集团表示,此次对整车事业本部的组织架构和职能调整,将进一步强化自主品牌研产销一体化融合,提高广汽自主品牌在产品、质量、营销、采购等领域的横向协调和统一决策能力,同时还将促进责权利的统一,提升决策效率,提高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8月,广汽集团正式成立整车事业本部,统筹自主品牌业务,并进行干部调整和交流轮岗安排。彼时,刘伟兼任广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本部长,冯兴亚任广汽新能源董事长,张跃赛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对于该任命,业内认为广汽集团有意提升新能源板块的战略地位。

广汽集团自主品牌事业一体化运营实施一年来,表现在销量业绩上,除了广汽新能源有显著增长外,广汽传祺近两个月销量也表现出正增长趋势,其8月销量达到3.3万台,同比增长8.6%。只是,与2018年前后的高基数、高增长率相比,传祺品牌如今的下滑趋势非常明显。业内认为,广汽传祺想要重回之前的辉煌,恐还需经历一段艰难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