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百度完成首次去安全员无人驾驶直播

2020-09-15 15:16:14来源:盖世汽车

9月15日,百度在“万物智能——百度世界2020”大会上开启了首次全无人驾驶的Robotaxi直播。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介绍了完全无人驾驶的三大要素:“前装量产车”、“AI老司机”、“5G云代驾”。

自动驾驶,百度5G云代驾现场演示

相比于改装自动驾驶车辆,前装量产车极大的保证了车辆的一致性和安全稳定性。“AI老司机”指的是无人驾驶能力。 “5G云代驾”在当天直播中首次亮相,当自动驾驶车辆遇到临时道路变更或交通管制等情况,接到求助请求后“5G云代驾”可以接管无人驾驶车。据李震宇介绍,目前一个安全员可以控制10辆车,无人驾驶效率大大提升。

此次直播中的车辆搭载的是Apollo第四代自动驾驶套件, 据李彦宏现场介绍,第五代自动驾驶系统已经开始、选型。Apollo自动驾驶套件每更新换代一次,自动驾驶能力将提高十倍,成本将降低一半。李彦宏预测,自动驾驶5年后全面商用,拥堵大大缓解,不再需要限行、限购。他表示,通过测算,以车路协同为基础的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能够提供15%——30%的通行效率,从而为GDP贡献2.4%-4.8%的绝对增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