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看全新奔驰GLA于“楚汉名城”全新绽放

2020-08-18 09:16:11来源:车讯网

有人说,长沙乃中国娱乐之都,更在全国引领娱乐风暴,引领流光溢彩的夜生活。因此,注定了这座城市就是年轻后浪的全新领地。而全新奔驰GLA注定是为年轻部落而生的。

对于长沙娱乐前沿、美景美食、火爆的夜生活,小编之前早有耳闻,并多次深深体会与感受。而富有娱乐精神的长沙,实际上更多的是每个身处这座城市的人的心态、习惯亦或是一种氛围。在长沙试驾全新GLA必定是别有一种氛围。

话说长沙人的火爆,不止是走在太平老街里。也许因为行人匆匆,过往的汽车、电瓶车不停地按着喇叭,让长沙人讲话时的嗓门儿觉得像吵架。

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活跃自由的讲学有点像成都,但又不同于成都。历经了3000年的文明与变迁,造就了长沙人勇于革新、热情自信的个性;无辣不欢的湘菜,造就了长沙人果敢泼辣的个性;潺潺不断的湘江水,又让长沙人有着洒脱浪漫、善于营造生活氛围的个性。这是一座勇于创新娱乐的城市,有着独特的率性与魅力。全新GLA之于长沙,似乎有异曲同工之妙。

论起今年最期待、最火爆的SUV,梅赛德斯-奔驰全新GLA算一个。就在这座属于年轻部落的娱乐之城,年轻的你是否已经感觉到 GLA SUV到来时的激情与无畏?还能感觉到TA强大的内心即将迸发出的活力与火爆?

早在今年成都车展的前夜,奔驰一口气儿带来了其新生代车型家族的三位新成员:全新GLA SUV、全新CLA四门轿跑车以及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的CLA五门猎跑车,其中全新GLA SUV的售价为30.38万元。而我们期待已久的全新GLA试驾就从长沙开始。

全新外观 率性与魅力独具

那么全新奔驰GLA,它的全新到底改变了什么?全新GLA整体采用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多用圆润的线条勾勒,中网采用镂空单幅样式,搭配车头下方防擦条,使车头多了几分SUV的硬朗。

头灯采用LED光源,日行灯分为上下两个灯带设计,点亮时起到了勾勒的作用,同时也更具辨识度,(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417、1834、1610mm,轴距:2729mm,与老款相比更像一台真正的SUV车型了,尤其是高度增加了75mm,很好解的决了老GLA头部空间局促的硬伤,很多人都说上一代奔驰GLA整体坐姿较低,开起来没有SUV的感觉,其实一方面是由于A级平台所致,另一方面就是它之前的定位毕竟是跨界SUV,而全新奔驰GLA在车身设计上进行升级,最大的改变就是驾驶席H点的改变。

感谢奔驰的工程师们将全新一代GLA的前排坐姿提高了97mm,坐到后排后小编发现,现在GLA的后排终于能舒舒服服地坐人了,我想这应该也是大部分消费者考虑的问题吧。

内饰很奔驰 豪华且年轻

进入车内,奔驰独有元素就愈发明显了。仪表台采用驾驶者和副驾驶分隔区域的设计,从视觉上营造出驾驶者与前排乘客的专属空间感。悬浮式的双10.25英寸的“大视界交互屏”已经成为了奔驰的标志, 1920 x 720 像素的清晰度更是令其质感满满,金属管状造型的镀铬门把手和空调控制区域的物理按键,可以让人找到怀旧和经典传承的惊喜。

这一切都是那么吸引小编,同时也是那么的熟悉,只有内在的本质发生了变化,科技化程度有所提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奔驰GLA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还带有“实景穿越导航”为同级独有,此外,新增“洗车模式”,只需一键,即自动完成收拢外后视镜、关闭侧窗和天窗、空调切换内循环等所有动作。

此外,奔驰还首次将“畅心醒神”功能下放到GLA级,该功能融合清新、和煦、活力、愉悦、安适、舒缓6项专业预设模式,可一键切换空气调节、氛围照明、座椅按摩、通风加热、音乐香氛至预设模式。“畅心醒神”功能还将充分利用电动座椅的多向调节功能,通过坐垫与靠背的倾角微调来提升舒适性,主动为用户提供人体工程学上的舒适建议。

安全配置和驾驶辅助功能全面升级

我们知道,在上一代奔驰GLA的身上安全配置和驾驶辅助功能都是比较单一的,而全新一代GLA则进行了全面的革新,提供了极其丰富的功能选项。装配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比如斑马线行人警告功能、智能驾驶辅助套装、主动跟车功能(自动跟停、配合导航的自动重跟、滑行节能)、自动呼叫救援、配合导航的主动车道变更辅助等等。

主动安全配置延续新一代NGCC车型水平,PreSafe主动安全防护、主动防撞辅助含移动行人侦测、盲点辅助含离车警示辅助、后方横向车流警示等均为标配,包含Distronic智能定速测距辅助、闪避转向辅助与主动车道维持辅助等进阶功能的23P智能驾驶辅助套件依旧需另外加价选用。

动力强而经济

试驾之前,小编一直固执地觉得动力强是不可能经济的。但GLA颠覆了这一认知。

“新生代”“无畏”“敢为人先”这是官方对全新GLA的定义,而全新GLA在动力上这次又能给消费者什么样的惊喜,本次试驾车型GLA 200搭载奔驰近年来力推的M282 1.33T发动机,它采用了大量源于F1的技术,包括NANOSLIDE缸壁镀膜、EcoTough活塞环涂层等,最大功率120kW(163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250Nm/1620-4000rpm,与上代车型的1.6T发动机相比提高25%。

试驾过程中,发动机的低扭表现很不错,加速轻快,油门踏板的反馈也相当直接。传动方面,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怀挡设计与A级保持一致。底盘部分,采用同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组合。驾驶模式一共有四种,分别为节能、舒适、运动以及个性化。在前两种模式下,变速箱会在2200rpm附近进行积极升挡,而切换至运动模式后,基本要将转速拉到4000rpm才会进行升挡,以此来保证动力输出。

哆哩君语:

历经100多年的造车,梅赛德斯-奔驰不断以“敢为人先”的开创精神,推动着汽车产业蓬勃向前,全新奔驰GLA在外观设计及品质方面已经无可挑剔,那种青春活力、天生无畏的长沙精神,与时下许多年轻人的奋进状态不谋而合。总而言之,全新一代奔驰GLA就是一台值得年轻后浪去拥有的精品城市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