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FuelWatch“超市的广告工具”

2020-06-11 16:33:18来源:[db:来源]

参议院的调查显示,石油公司和超级市场的​​“舒适寡头垄断”使西澳大利亚的FuelWatch价格监测计划变得毫无用处,而竞争很少或没有竞争。

西澳汽车贸易协会首席执行官彼得·菲茨帕特里克(Peter Fitzpatrick)说:“ FuelWatch已成为与燃料公司同盟的连锁超市的免费广告,”。

参议院委员会在周三对《全国加油站条例》进行了调查,听取了西澳州政府和珀斯政府的意见,该计划于2001年开始实施,目前已覆盖该州80%的地区。

根据该计划,大多数西澳州的燃料零售商都必须在下午2点之前通知他们出售的每种燃料的第二天零售价。零售商必须从第二天早上6点起将通知价格保留24小时。

菲茨帕特里克(Fitzpatrick)告诉委员会,“燃料观察”仅是一种出色的研究工具,它没有能力降低零售汽油价格。

菲茨帕特里克先生说,这可以提高零售价格的透明度,使人们能够找到最便宜的价格,并在“愿意出差到几个郊区的情况下”获得便宜的汽油。

但是,石油公司和超市联合起来,以确保它们主导了互联网上发布并由媒体分发的价格清单。

菲茨帕特里克表示,在今天的FuelWatch网站上,60个列表中的39个是与超市相关的加油站,没有一个是真正的独立运营商。

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折扣汽油的超市业务占市场份额的50%,而零售燃料站点仅占15%。

菲茨帕特里克先生说:“即使塞缪尔先生(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主席格里姆·塞缪尔)也表示,我们正在一个舒适的寡头竞争中运作,那里几乎没有竞争,甚至没有竞争。”

菲茨帕特里克先生说,只有在批发层面运作的价格委员会(他说这种制度使石油公司在2000年在西澳大利亚州推出时感到不满)才能有效地降低船首的价格。

他说:“我们往往会忘记坐在加油站后面是一堆尚未行使的权力。”

他与西澳州政府声称在FuelWatch下独立运营商的数量略有增加的说法相矛盾,称政府在其数字中包括了独立的“连锁店”。

其中包括像United和Gull这样的零售商,它们是独立的石油公司,而不是独立的业务运营。

菲茨帕特里克先生说,BP和Caltex等大型运营商的特许经营者才是真正的独立企业。

他说:“在其他州,作为一个独立国家有更好的机会。”

西澳州政府的消费者保护部表示,通过FuelWatch计划,消费者可以选择一家汽油零售商,价格比较便宜的零售商便宜约14美分,这意味着在填补普通汽车油箱方面可以节省7澳元。

消费者保护专员安妮·德里斯科尔(Anne Driscoll)说:“ FuelWatch全部是关于透明度的。”

她说,在过去六个月中,访问该网站的人数显着增加,现在约有300,000西澳大利亚人是该网站的常规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