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大众要求美国法院重新考虑“柴油门”裁决

2020-07-31 17:16:3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此前,美国第九上诉巡回法院裁决称,美国两县可以因大众柴油车排放超标向该公司寻求经济赔偿,这可能会使大众遭受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对此,大众集团美国全资子公司在7月30日要求法院重新考虑这一裁决。

大众柴油门裁决

(大众Tiguan柴油版;图片来源:大众)

6月,法院以3比0的判决裁定,犹他州盐湖县(Salt Lake County)和佛罗里达州希尔斯伯勒县(Hillsborough County)将对污染严重的大众柴油车进行更新换代,这意味着这两县可以向大众寻求“惊人”赔偿。据悉,美国其他县也在申请索赔。

大众美国公司表示,若该裁决生效,将对美国汽车业产生广泛影响,迫使汽车制造商“要么停止保养或改善已售出车辆的尾气排放控制系统……要么将大幅增加的合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因此,该公司要求陪审团重新审议该裁定,或者要求上诉法院全面受理此案,并警告称,此裁决可能影响到每年因尾气排放而召回的数百万辆汽车,也可能导致“监管混乱”。

大众认为,该案将决定是美国环保局(EPA)“专门监管汽车制造商的售后服务以及全国汽车排放控制系统的改善升级,还是像陪审团所认为的那样,美国全部50个州和数千个县也能同时监管这一售后服务过程”。在上诉法院6月做出裁决之前,美国司法部门拒绝发表评价。

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和汽车制造商贸易组织早些时候对法院表示,这一问题可能使各州和各城市“通过实施自己的干预禁令,扰乱环保署的监管程序”。

法院认为,大众虽以200多亿美元资金就尾气排放作弊引发的美国刑事和民事诉讼达成了和解,但这并不能让它免除在地方和州政府的责任。法官们表示,他们“考虑到了该裁决可能会导致大众承担惊人的责任。但这一结果是由于国会未能预料到,大众故意篡改售后车辆,从而导致了空气污染”。

美国地方法官Charles Breyer指出,大众“可能面临的赔偿或达每天3,060万美元,也就是每年112亿美元” 。他曾在2018年就柴油丑闻案做出了有利于大众的裁决。

大众于2015年承认在美国排放测试中使用非法软件作弊。迄今为止,这起作弊丑闻已经让大众在全球付出了300亿欧元(355亿美元)的代价,包括罚款和车辆回购成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