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现代计划2028年前在印度推出六款电动车

2021-12-08 17:16:1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2月8日,韩国现代汽车表示,该公司计划投资400亿卢比(合5.3亿美元),并在2028年前在印度推出六款电动汽车,以推动印度的清洁驾驶。

现代汽车印度分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笔投资将用于研发,以推出这六款电动汽车。现代汽车印度公司营销总监Tarun Garg表示,现代将于2022年在印度推出首款电动汽车,随后陆续推出经济型和豪华型电动SUV和电动轿车。Garg还表示,“我们希望成为印度电动汽车行业的关键贡献者。”

产量,电动汽车,销量,合作进展,现代汽车印度,现代汽车印度电动车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现代汽车加入竞争对手塔塔汽车和马恒达汽车的行列,全力支持印度电动汽车的发展。目前,印度正努力推动汽车制造商向电动汽车转型,以减少污染和燃料进口。然而,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玛鲁蒂铃木正押注于替代燃料和混合动力技术,预计到2025年才会推出电动汽车。

Garg表示,现代或将其专有的全球电动模块化平台(E-GMP)引入印度,并在该平台上生产电动汽车,或者改造其目前生产内燃机汽车的平台,并在该平台生产电动汽车。Garg还表示,在其专用电动平台上生产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最高可达800公里,而在其由内燃机改造平台生产的电动汽车充电一次可行驶350-400公里。

产量,电动汽车,销量,合作进展,现代汽车印度,现代汽车印度电动车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2019年,现代在印度推出了Kona电动汽车,但由于价格过高,以及充电基础设施稀少,该款车的销量一直不温不火。Garg表示,Kona让现代意识到,要打入印度电动汽车市场,该公司必须要让自己的电动汽车价格实惠,并提供不同的充电解决方案。

现代正在与供应商谈判,希望在当地采购和制造其电动汽车的零部件,这将有助于现代降低汽车的价格。Garg还表示,除了提供家庭充电设施外,现代还在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合作推出公共充电设施。

Garg表示,“Kona是现代在印度的试水产品,之前的教训让我们有信心推动现代在印度电动车市场的发展。”

产量,电动汽车,销量,合作进展,现代汽车印度,现代汽车印度电动车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各国政府纷纷推出了更加严格的排放规定,这促使全球汽车制造商投资电动汽车,预计到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的销量占比将从目前的约2%提高到约25%。

目前,印度的电动汽车销量的占比不到1%,但是印度政府的目标是到2030年使电动汽车的销量占比达到30%。与此同时,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正准备在印度推出电动汽车,并一直在游说政府降低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