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Nano One与CBMM合作开发铌涂层电池正极材料 提高耐用性并降低成本

2021-05-13 17:16:43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5月12日,清洁技术公司Nano One宣布与巴西矿冶公司(CBMM)合作,共同开发锂离子电池阴极材料。Nano One拥有获得专利的低碳强度工艺,可为锂离子电池生产出成本低且性能高的阴极材料,而CBMM是全球领先的铌产品和技术的生产商及商业化领导者。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使用来自CBMM的铌作为涂层,并优化Nano One获得专利的One-Pot工艺,生产富镍阴极材料。

(视频来源:Nano One)

Nano One首席技术官Stephen Campbell博士表示:“Nano One已成功证明,铌可用作各种阴极材料的涂层,并获得多项专利,且仍有多项专利在申请中。通过采用One-Pot工艺,我们可以与底层阴极材料同时形成涂层,不仅减少步骤、降低成本,且可以涂覆单个纳米晶体(也称为单晶),从而提高耐用性。通过此次合作,我们将优化One-Pot工艺,从而为要求严苛的应用(如电动汽车)生产出铌涂覆的富镍阴极材料。”

铌是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发展中的关键元素,因为它可以在正极粉末的每个晶粒的外表面上形成涂层。而作为涂层,铌可使高反应性阴极免受有害副反应的影响,从而避免高性能电池快速降解,同时防止电池循环期间界面电阻的增长。Nano One的铌酸锂涂层是一种不易燃的陶瓷固态电解质,在放电过程中允许锂离子通过它进入阴极材料,同时保护阴极免受副反应的影响。

正如2020年1月16日和2020年6月24日所公布的,Nano One的涂层纳米晶体已被证明可以显著提高锂离子电池正极活性材料的耐用性,无需额外步骤即可进行涂覆。这种方法可降低成本,这也正是Nano One专利工艺的独特之处。

Nano One首席执行官Dan Danal先生表示:“CBMM在铌技术和业务发展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我们相信,随着我们的技术不断被采用及商业应用,与该类上游公司合作将增强我们的差异性,并为下游合作伙伴提供战略价值。”

CBMM电池产品执行经理RogérioRibas表示:“CBMM深受Nano One突破性的创新和能力的鼓舞。我们期待铌能为高能量锂离子电池带来更高稳定性,并通过与Nano One合作,推动发展持久耐用的锂离子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