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电动车不拿续航做亮点 奥迪发布Q4 e-tron

2021-03-10 09:16:42来源:盖世汽车

日前,奥迪发布了又一款基于MEB平台的全新电动车型——Q4 e-tron。新车定位紧凑级SUV,和奥迪Q3尺寸相当,未来也会推出轿跑版的Q4 Sportback e-tron。新车或将在4月份正式亮相,并极有可能在2021年上海车展进行实车展示。国内方面,新车将会于2022年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投产。

此次官方发布图片的重点虽然在于内饰,不过这组“非量产”版的外观图也极具参考价值。虽然还是奥迪标志性的大嘴进气格栅,但它的线条比起Q3要圆润很多,并且看上去也更为紧凑。

尺寸不是Q4 e-tron的卖点,因为它和Q3的尺寸相当,但好在MEB平台的先天优势,所以2760mm的轴距还比奥迪Q3的2680mm轴距长了一点点,长宽高则分别为4590/1865/1613mm。

贯穿式的尾灯同样也出现在新车中,而且可以确定也会出现在量产车中。相比起概念车上的尾灯,该车的贯穿尾灯组呈现出分段式结构。

进入车内,Q4 e-tron的设计还是偏保守,让人对它的科技期盼略有失望。整个中控台首先看到的是10.1寸的MMI触控屏,如果选装11.6寸的中控屏,那你买到的将会是市面上屏幕最大的奥迪了。其他方面,Q4 e-tron取消了挡把,改为按键式换挡机构,还使用了SONOS品牌音响系统,这是奥迪首次搭载SONOS品牌音响(2002年诞生于美国)。

作为另外的一项科技亮点,新车配有全新的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可以在前风挡投射行驶信息等,作为一个辅助系统,它将行车辅助信息和导航系统的指示箭头,以及其起点和目的地信息作为AR内容可视地叠加在现实世界中的相应位置,并动态显示。看上去它们仿佛会在大约十米(32.8英尺)的物理距离上让司机,驾驶员可以非常快速地理解显示内容,而不会感到困惑或分散注意力。

电动汽车,新车,奥迪Q4 e-tron

电动汽车,新车,奥迪Q4 e-tron 动力方面,奥迪Q4 e-tron前后搭载了两台电机,配有82kWh的三元锂电池,最大功率的达到306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3秒,WLTP续航里程为45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