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被高田气囊影响 福特召回300万辆汽车

2021-01-21 11:16:13来源:盖世汽车

对于福特而言,此次召回将会面临着巨大的财务损失。

据外媒报道,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19日表示,因高田安全气囊有潜在缺陷,将要求福特汽车公司召回300万辆装有此安全气囊的汽车。

福特公司曾试图避免召回车辆,但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拒绝了其提交的请愿书。因此,福特将召回在2007年至2012年内生产的六款车型,其中包括福特Ranger和福特Fusion。

对于福特而言,此次召回将会面临着巨大的财务损失。因为在此前,高田曾表示召回成本将会与车企共同承担,但因后来全球召回车辆众多,预测召回成本高达240亿美元,是高田公司当时总资产的6倍。

召回,福特

去年10月份,福特预测,在工厂不会再因疫情停产的情况下,第四季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将最多亏损5亿美元;全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将达6至11亿美元。而突如其来的召回,将使福特面临新的业绩挑战。

据统计,高田气囊事件导致了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汽车召回事件,有6700万辆汽车遭到召回。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估算,目前至少有1700万辆装有高田气囊的车辆仍未得到修复。

高田公司曾是全球三大安全气囊制造商之一,与其合作的车企包括本田、丰田、通用、福特、bmw等世界知名品牌。但为了降低成本,高田公司在气体发生器中使用了硝酸铵,该原料在变质受潮后,极易引起充气发生器爆炸,迸射的碎片将对前排乘客造成安全威胁。

据统计,自2008年至2018年7月,高田气囊已经在全球范围内造成至少23人死亡、超290人受伤,而仅美国就有200多人受伤。召回涉及19家主要汽车制造商的1亿个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

2017年,高田气囊因不堪重负而申请破产。被中国零部件供应商宁波均胜旗下的美国百利得安全系统公司(kss)以接近1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