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车企销量目标完成率: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2020-12-14 11:16:09来源:盖世汽车

连日来,车企陆续公布11月份销量,在距离2020年结束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车企所定销量目标的完成率如何。盖世汽车整理部分车企的销量目标完成率以供参考。

长安汽车超额完成,长城紧随其后

销量,长安汽车,红旗,销量,销量目标,完成率

以上为目标完成率90%以上的企业,通过图表可以看出,长安汽车已经超额完成所定150万辆的销量目标。

通过分析长安汽车可以看出,长安汽车在自主品牌方面,CS75改款换代后表现比较好,合资品牌方面,长安福特从去年下半年销量在慢慢回升,林肯国产后开始上量。此外,长安汽车不断推出新的产品,使得长安汽车销量不断上升。前段时间,长安宣布将与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搭载全新高端智能品牌,首款车型即将进入量产阶段。按照规划,未来5年长安汽车将推出105款车型,其中包括23款新能源产品。

销量,长安汽车,红旗,销量,销量目标,完成率

图片来源:长安汽车官网

紧随长安汽车之后,长城汽车目标完成率为94.26%,不出意外,长城汽车完成今年所定目标应该是比较容易的事情。究其原因,一方面,爆款产品哈弗H6持续热销;另一方面,长城汽车不断推出新产品,哈弗大狗、欧拉好猫、长城炮等,通过名字营销,持续吸引消费者关注,使长城汽车的关注度不断上升。

从目标完成率来看,目标完成在90%以上的企业还有一汽丰田和本田中国,完成率分别为92.86%和91.49%。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向盖世汽车表示,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是此消彼长的状态。“一方面,从“帕萨特事件”后,导致上汽大众销量持续下降,市场份额在逐渐下降,“让”出的市场份额部分被一汽大众抢占,部分则被日系车抢占。另一方面,韩系车的市场份额也被日系车抢占。除此之外,前几年日系车销量陷入低谷,通过几年时间的沉淀,随着产品平台的推出、技术不断创新、产品不断更新换代,使得日系车的市场不断提升。”

完成率8成以上,红旗、吉利达标问题不大

销量,长安汽车,红旗,销量,销量目标,完成率

从完成率在80%-90%的企业来看,吉利汽车和一汽红旗的完成率逼近90%,分别为88.33%和89.05%。从数据来看,吉利汽车今年累计销量为116.6万辆,吉利汽车旗下多款车型月销量过万,尤其是旗下高端品牌领克汽车表现比较优异,在自主品牌高端化方面,做的比较成功;一汽红旗今年累计销量为17.81万辆,离所定20万辆目标所剩不足3万辆,一汽红旗完成所定目比较容易。

销量,长安汽车,红旗,销量,销量目标,完成率

图片来源:一汽红旗官网

任万付分析称,一汽红旗表现优异的原因,一方面,一汽红旗不断推出新产品,另一方面,一汽红旗的价格下探,使得产品更加亲民。另外,广大的公务员、退伍士兵、政府工作人员是有红旗情结的人群,这是一群很庞大的消费者,抓住这些消费者,对于几十万辆的销量目标完成比较容易。

日产的完成率虽然在80%以上,但离目标差距较大。数据显示,日产今年累计销量为128.78万辆,离所定160万辆销量目标还有一定差距。

完成率不足80%,奇瑞差了近40万辆

销量,长安汽车,红旗,销量,销量目标,完成率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从目标完成率来看,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广汽乘用车今年累计销量为31.25万辆,目标完成率为78.80%。比亚迪今年累计销量为37.07万辆,目标完成率为62.00%。东风风神今年累计销量为6.2万辆,完成率为62.00%。奇瑞汽车今年累计销量为61.46万辆,目标完成率为61.46%。东风启辰今年累计销量为6.9万辆,目标完成率为43.15%。

从企业月均销量来看,这几家企业与所定销量目标有一定的差距。尤其是奇瑞汽车,这位昔日的国产一哥,从销量和市场份额上,与吉利汽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的差距在不断扩大。

销量,长安汽车,红旗,销量,销量目标,完成率

图片来源:奇瑞新能源官网

任万付表示,奇瑞在综合实力上有所欠缺,虽然推出很多产品,但从产品的进步幅度,相较于吉利、长城的进步比较小。“奇瑞汽车的研发实力,相较于自主品牌的领头企业有一定的差距,导致奇瑞的很多产品‘叫好不叫座’。此外,奇瑞汽车的产品品质、研发实力不足以支撑发展品牌向上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