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特斯拉发布软件更新 更准确识别限速标志

2020-10-14 15:16:1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发布了软件更新2020.40.3,其限速标志识别(Speed Limit Sign Recognition)性能显著提升,而此前这是特斯拉半自动驾驶软件的薄弱环节。

特斯拉,特斯拉软件更新,自动驾驶,限速标志识别

(图片来源:https://www.teslarati.com)

一些澳大利亚车主抱怨称,限速标志识别功能的接受度并不是更好。今年5月,有报道称,一些特斯拉Autopilot用户的车辆在正确识别路面行驶速度时遇到了问题。有趣的是,该功能在加利福尼亚州表现良好,而在其他地区却遇到了很多问题。

新的2020.40.3软件更新说明中涉及到了Speed Assist(限速辅助系统)的改进。发布说明称,“除了本地道路,Speed Assist利用车载摄像头检测限速标志,提高高速公路限速数据检测的准确性。用户可以点击Controls > Autopilot > Speed Limit,调整Speed Assist 设置。”

在2020.40.3软件更新前,在时速为60公里的直行道路上行驶时,即使道路两旁没有任何标志,特斯拉汽车也会减速到50公里每小时。这种突然和无理由的减速可能会影响交通流量。而在软件更新后,在没有驾驶员干预的情况下,特斯拉汽车成功地保持了6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Autopilot摄像头没有检测到另外一个限速标志,也没有使用预先定义的错误区域速度,因此没有调整车速。

Autopilot这一功能的改进帮助特斯拉在其全自动驾驶套件(Full Self-Driving suite)的准确性方面向前迈进了一步。对于特斯拉而言,要推出最终能够自动驾驶的汽车,必须使其能够准确识别道路行驶速度。这将使车辆无需人为干预就能安全行驶,而且有统计数据显示,这将比人类驾驶员操作更安全。根据特斯拉公司最新的安全报告,使用Autopilot的特斯拉汽车发生事故的可能性降低了9.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