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特斯拉柏林工厂将率先采用4680电池等技术

2020-10-09 17:16:1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该公司在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在生产Model Y时将采用很多新技术,包括4680电芯、新涂装车间和车身前后部大型铸件等,但是会带来一定的“产能风险”。此外,特斯拉在弗里蒙特和上海的超级工厂将于两年后采用此类新技术。

特斯拉,电池

特斯拉4680型电池;图片来源:特斯拉

在上个月的电池日活动上,特斯拉发布了4680型电池,即高度80毫米,直径46毫米,采用激光雕刻的无极耳技术。此设计可显著降低发热量,解决高能量密度电芯的散热问题,并提高充放电峰值功率。与目前在Model 3 和Model Y上使用的松下2170电池相比,4680的能量将高出5倍,功率也将高出6倍之多,行驶里程将增加16%。

为了投产新型电池,特斯拉构建了新的生产线,拥有此前生产线7倍的生产能力,可显著提升生产效率,整个工厂也将实现TWh级别的产能,未来10年内实现3TWh年产能也将成为可能。

此外,有外媒近期报道称,特斯拉未来将会从中国而不是美国向欧洲出口Model 3和Model Y车型。媒体Tesmanian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上海工厂将从2020年12月开始生产Model Y车型。在特斯拉柏林工厂投产前,中国产Model Y将被出口至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