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特斯拉电池日后系统全球性宕机 网友猜测是否和起诉特朗普政府有关?

2020-09-24 15:16:07来源:盖世汽车

在刚刚结束的电池日上,马斯克为全球观众画了一个大饼,其结果就是当日美股收盘后特斯拉股价暴跌近250亿美元。当然,特斯拉遇到的麻烦远不止于此,电池日结束后的第二天,特斯拉系统遭遇全球性宕机,收盘市值蒸发超过400亿美元。

事情是这样的。据美国媒体Electrek报道,美东时间周三上午,特斯拉遭遇完全的网络中断,公司内部系统突然出现故障,导致公司被迫按下暂停键。与此同时,接二连三的特斯拉车主反映无法通过APP连接到汽车,事故波及范围从美国蔓延到欧洲。

特斯拉,电池,特斯拉电池日,特斯拉

从宕机追踪网站DownDetetor检测的情况来看,遭遇网络中断的车主绝大部分来自美国包括旧金山、波士顿、纽约和芝加哥等市,欧洲一些国家(包括英国、德国和俄罗斯等)的车主也报告了类似的问题。

特斯拉,电池,特斯拉电池日,特斯拉

有车主直接在社交平台上询问“网红”马斯克关于网络中断、系统宕机的相关信息,不过,特斯拉方面并没有做出回应。即便是半小时后,有部分特斯拉汽车已经开始恢复连接,但特斯拉也没有说明网络中断,系统宕机的原因。

事实上,特斯拉网络中断、突然宕机已经不是新闻了。最早的宕机历史可以追溯到2017年4月,一些美国特斯拉车主的手机APP上显示“临时维护”的警报,致使车主无法通过手机链接汽车。同样的宕机也在中国发生过。今年5月,国内也有大批车主反应特斯拉APP出现宕机,无法与汽车进行链接,与此同时,手机车钥匙同步失效。

特斯拉,电池,特斯拉电池日,特斯拉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猜测,最近的这次宕机是否和“特斯拉起诉特朗普政府”有所关联?当然,事情的真相我们不得而知,但车友头条依旧要喊话特斯拉,还是要对广大车主负起责任,尽快给出故障原因说明以及改进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