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Cepton推1000美元以下的激光雷达 可用于ADAS和自动驾驶汽车

2020-09-24 11:16:0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智能激光雷达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Cepton Technologies公司宣布推出突破性汽车级激光雷达传感器——Vista®-X90。该款激光雷达的价格低于1000美元,适合用于各种汽车应用。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Cepton,1000美元以下激光雷达,汽车激光雷达

(图片来源:Cepton)

Vista®-X90是Cepton公司Vista-X车用级传感器系列的最新产品,外形紧凑、功耗较低因而性能很高,特别适合用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车辆(AV)。该款激光雷达的重量小于900克,在反射率为10%的情况下探测距离达200米,角度分辨率非常出色,达0.13度,此外功耗低至12W以下,可支持高达40 Hz的帧速率。

Vista-X90经过优化,极易集成至汽车,而且有一个获得许可、由Cepton的专利微动技术(MMT)驱动的设计架构。此种无摩擦磨损、无机械旋转、无镜的激光雷达架构能够实现高分辨率、远距离3D成像,同时最大限度地提升该传感器的坚固性和可靠性,以满足汽车应用的严苛要求。

该激光雷达采用Cepton的下一代ASIC技术,符合ISO26262 ASIL-B标准,并可实现AUTOSAR和无线更新(OTA)功能,原装外部动态校准功能。宽度达120毫米,深度为110毫米,前置高度小于45毫米,Vista-X90既紧凑又可以嵌入其他部件。其视场为90° x 25°,加上定向、无机械旋转设计,该款激光雷达可无缝集成至汽车仪表板、挡风玻璃后或车顶等部件中。

Vista-X90采用可制造性高、模块化、可扩展性架构,利用易获得的廉价组件制成,特别适合大批量生产成为具有成本效益的激光雷达解决方案,以用于ADAS和AV市场。Cepton还将其技术授权给全球最大的汽车前大灯一级供应商小糸制作所(Koito),后者拥有独家生产权,可以采用Cepton的关键模块,将Cepton的激光雷达技术出售给汽车应用。

Cepton计划在2022年或之后量产Vista-X90激光雷达,可以根据客户要求提供该款激光雷达的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