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国产最美旅行车?大众CC猎装车抢先看

2020-08-25 09:16:10来源:车讯网

过去旅行车市场一直是不温不火,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消费者无法接受旅行车硕大笨重的车尾。但是最近几年,旅行车的外观设计是越来越好看,也越来越协调了。

比较典型的几个例子是奔驰C级的旅行车,包括沃尔沃V60,V90,包括奥迪A6的旅行版。这些车型的颜值相比过去的旅行车要好看多了。但是这些旅行车都是进口车型,并没有国产,价格也比较昂贵。

而如果消费者只有20多万的预算,能不能买到一款颜值高的旅行车呢?在过去是没有的,但是消费者马上就能够买到了,它就是一汽大众的CC猎装车。

最近有媒体就曝出了一汽大众CC猎装车从工厂的下线图,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款车,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旅行车,而是更加偏向跨界车型。

与CC猎装车采用相同定位的车型是V90CC,他们的特点就是相比于传统的旅行车,有较高的底盘,带来了更好的通过性。

为什么叫做猎装车呢?其实猎装车的由来是源自于欧洲的一些贵族们,他们在出门打猎的时候需要一款既能够满足装载货物,同时又能够满足烂路通过性的车型。传统的轿车底盘的旅行车没有办法满足高通过性。而SUV则没有办法带来轿车般的操控感。因此在旅行车的基础上开发来的猎装车,就能够很好的满足他们的需求了。

我认为一汽大众CC并没有将旅行版的车型原封不动的国产,而将猎装车国产的用意也是希望面向更加高端的人群。既然旅行车在中国比较小众,那么就让它小众到底吧。

大众CC猎装车其实是在CC中期改款后的基础上衍生出来的车型。从车头看上去一汽大众CC猎装车使用了非常多的镀铬,哑光,塑料的装饰元素,让车头看上去非常的运动。而来到车身侧面,CC猎装车的侧面线条还是非常优美的。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车顶的线条从上到下逐渐过渡,并不会显得非常笨重,而是很运动的风格。

当然这样的设计,好处是视觉效果不错,缺点是后备厢容积也没有传统旅行车那么大了,但是CC猎装车的后备箱依然不小,常规容积为565升,如果放倒第2排座椅的话,可以拓展到1632升,这是旅行车带来的最大的好处。

内饰方面我们借用一张海外车型的图片来进行参考。新车型将会使用大众汽车旗下最新的方向盘的造型,方向盘中间的logo也是最新大众汽车的logo。此外,整个中控台的层次感依然是很强的,在科技方面配备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8英寸的中控屏幕,顶配车型会搭载9.2英寸的中控屏幕。

在动力方面,大众CC依然会搭载2.0T高功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220马力,350牛米。匹配的变速箱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在动力方面与中期改款前相同。

总结:在大众CC猎装车之前,消费者如果花20万元在中国市场是买不到颜值非常高的,国产的中型旅行车的,而CC猎装车市开辟了新的细分市场。同时作为一汽大众旗下轿车方面的最高级别的车型。虽然过去旅行车在中国市场属于小众车型。但是不排除随着CC猎装车的国产会逐渐的被中国消费者接受并且普及开来。因为一汽大众有非常多的类似经验,大家不要忘了,高尔夫最早国产的时候就不被消费者接受。也是一汽大众的默默坚持,如今两厢车在中国市场已经遍地开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