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丰田、一汽、北汽等6家企业注册成立联合燃料电池公司

2020-08-21 15:16:0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由天眼查获悉,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于8月20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67300万日元。

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成立经营范围是使用丰田单电池的商用燃料电池汽车用燃料电池系统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天眼查信息显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丰田汽车公司,认缴金额为108745万日元,持股比例为65%,第二大股东为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认缴金额为25095万日元,持股比例为15%,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均认缴8365万日元,持股比例均为5%。

电池,丰田,北汽

图片来源:天眼查截图

事实上,在今年6月5日,北汽集团、中国一汽、东风汽车、广汽集团、北京亿华通、丰田汽车等6家公司就已经在京签署合营合同,共同出资成立“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总投资额50.19亿日元。

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曾表示,作为新能源变革强有力的参与者,北汽集团愿与全球具备战略视野的伙伴交流和探讨中国汽车面对的挑战和机遇,立足氢能技术突破,强化研发领域的创新合作。新成立的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公司正是这样一个开放合作的优质平台。新公司集丰田全球顶尖的氢燃料电池技术、亿华通在系统集成方面的强大实力、国内各汽车集团的制造和市场优势于一体,相信各方将充分整合资源,积极探索技术创新的有效途径,共同推动中国乃至全球正在经历的绿色能源革命,让氢能在不远的将来走进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