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菲亚特迈向大型集团的重要一步

2020-06-17 14:33:18来源:[db:来源]

意大利汽车巨头菲亚特(Fiat)周三宣布,董事会批准将其非汽车业务“合并”,这是迈向高层管理人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创建全球大型集团的梦想的关键一步。

马尔基翁内因将菲亚特从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的危机中解救出来而备受赞誉,随着主要的世界汽车制造商寻求新的联盟,马尔基翁内被定位为使菲亚特加入竞争。

这一消息使菲亚特的股价在米兰股市上涨了超过6%,一开始就导致暂时停牌。

该集团的股价在整体交易中上涨了5.25%,至9.53欧元,涨幅为1.42%。

这位特立独行的首席执行官迅速从美国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的破产中受益,在菲亚特去年以无现金交易提供小型汽车和绿色技术的方式收购了该公司最初20%的股份后,成为克莱斯勒的首席执行官。

分析师预计,新结构将帮助菲亚特与克莱斯勒整合,从而使其在美国拥有庞大的分销网络,并随着新兴市场国家如俄罗斯和印度的出现而组建其他联盟。

意大利加拿大人马尔基翁内说,两家公司的总和将由目前的400万辆到2014年生产600万辆。

“解散”要求卡车制造商依维柯,农业和建筑机械制造商凯斯·纽荷兰公司以及发动机制造商菲亚特动力总成技术公司的一部分成为一个名为菲亚特工业的新集团的一部分。

该业务将留下拥有自己品牌以及法拉利,蓝旗亚,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及其零件和汽车活动的纯汽车菲亚特。

菲亚特表示,此举将“为两家公司提供战略和财务上的透明性,并使它们能够在战略上彼此独立发展”。

菲亚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变化还将“允许这两家公司在资本市场进行适当的估值”。

菲亚特目前仍维持其2010年目标,但由于需求增加,称一旦第三季度业绩公布,菲亚特“很有可能”将其上调。

当前的目标包括营业额超过500亿欧元(729.6亿美元)和营业利润不超过12亿欧元(17.5亿美元),净利润达到或接近收支平衡点。

该集团周三表示,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13亿欧元(1.648亿澳元),而去年同期则亏损1.79亿欧元(2.618亿澳元)。

2009年,由于全球汽车行业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打击,该公司亏损了8.48亿欧元(合12.4亿美元),而在2010年第一季度,菲亚特宣布净亏损2100万欧元(合30.64澳元)百万)。

同时,克莱斯勒宣布,在去年6月10日-离开破产保护-12月31日之间,亏损38亿美元(43.1亿澳元),但将其2010年第一季度的净亏损收窄至1.9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5亿美元(28.3亿澳元),为2.223亿澳元。

菲亚特的“分拆”于4月首次宣布,将于2011年1月1日生效,该集团是意大利最大的私人雇主,拥有大约8万名员工。

股东将在9月16日的股东大会上批准该行动。

Marchionne在四月表示,菲亚特将在2010年至2014年间推出34款新车,其中13款将由克莱斯勒在美国和墨西哥组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