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特斯拉汽车公司面临新的挑战

2020-06-16 15:33:54来源:[db:来源]

不久前,有一段时间声称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汽车公司的父亲身份比承认自己更值得称赞。

由于生产延误,管理失误和经济恶化,这家加州公司去年裁员了10%。

但它表示,现在处于盈利的边缘,特斯拉跑车正迅速成为好莱坞的热门标志,以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演员乔治·克鲁尼和达斯汀·霍夫曼为客户。

也许最重要的是,该公司通过德国戴姆勒公司的投资和美国政府提供的4.65亿美元(5.68亿澳元)的低息贷款补充了库存。

然而,在公司位于旧金山以南硅谷中心的圣卡洛斯市的执行办公室中,这些日子仍然不愉快。

马丁·埃伯哈德(Martin Eberhard)和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是该公司诞生后成功的硅谷企业家,他们陷入了一场法律纠纷,争论的焦点是谁应被授予“创始人”头衔,谁应为几乎使公司丧命的错误负责。

埃伯哈德(Eberhard)于2007年离开公司,在圣马特奥县高等法院提起的诉讼中声称,马斯克(Musk)在接受媒体采访和在公司博客上发帖诽谤他。

埃伯哈德(Eberhard)还起诉要求赔偿该公司因涉嫌违反一项无歧视协议而从他手中夺走的100,000美元(A122,175美元)的遣散费。

最后,埃伯哈德(Eberhard)在诉讼中抱怨说,特斯拉(Tesla)违背了向他交付第二辆生产的敞篷跑车的承诺。

马斯克和特斯拉的律师将要求法官在周三提出诉讼。

前首席执行官埃伯哈德(Eberhard)与现任首席执行官马斯克(Musk)之间的争执变得如此痛苦,以至于埃伯哈德(Eberhard)要求法官禁止马斯克在新闻稿,博客文章和其他公众言论中使用“创始人”这个标签。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市场研究公司AutoPacific的顾问吉姆·霍萨克(Jim Hossack)说:“成功有很多父亲,失败没有父亲。”

“公司的状况比几个月前要好得多,那时候我会说它的预言充其量是可疑的。”

同时,第一修正案学者说,埃伯哈德(Eberhard)企图g口麝香似乎是“事先约束”要求,只有在极少数情况下,例如出版物威胁国家安全时,法官才批准这一要求。

专家们说,埃伯哈德的主张对自由语音保护进行了广泛的测试,以至于它可能会因不利的裁决而适得其反,判给马斯克金钱损失。

伯克利第一修正案律师马克·戈多威茨说:“这是一个荒谬的说法。”他说,很少有法官下令一个政党不要发表诸如定义公司“创始人”之类的意见。

“这是个人公共关系纠纷,不是法院通常要解决的问题。”

在硅谷之前,关于成功创业公司的过分自负的自负之间曾发生过争执,但很少有人提出如此广泛而广泛的法律主张,这些主张都包含在Eberhard的诉讼中。

该诉讼不仅要Mus住马斯克,还迫使他和公司在特定的主要媒体上发表声明,例如《纽约时报》,埃伯哈德和马克·塔彭宁是他们唯一的真正创始人,他们于2003年成立。

马斯克于2002年以15亿美元(18.3亿澳元)的价格将其公司PayPal出售给eBay,从而赚了数百万美元。第二年,马斯克投资了635万美元(A7澳元),成为特斯拉董事长。该公司在第一轮融资中筹集了650万美元(合794万澳元)中的7600万美元。

马斯克在法庭文件中表示,迄今为止他已向特斯拉投资了7500万美元(合9163万美元)。

马斯克认为,埃伯哈德(Eberhard)从2004年至2007年担任首席执行官的经历真是灾难性的,以至于埃伯哈德(Eberhard)花费了两年的100小时工作周来重整公司。

他在周二的一次采访中说,仅靠投资并不能使他成为“创始人”,但他在过去两年中全职致力于公司转型的承诺使他拥有了这个品牌。

“我们必须从根本上重建公司,”马斯克说。“他做了很多有害于特斯拉的事情。”

埃伯哈德(Eberhard)的律师约瑟夫·佩雷兹(Yosef Peretz)不会发表评论或与埃伯哈德保持联系。

但在诉讼中,埃伯哈德(Eberhard)指责马斯克(Musk)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期间困扰公司的许多成本超支。埃伯哈德(Eberhard)声称,马斯克(Musk)对次要细节(例如要安装哪种门闩)分心,而不是亲自参与核心生产问题。

自从马斯克(Musk)于2007年据称迫使埃伯哈德(Eberhard)离开该公司以来,埃伯哈德(Eberhard)和马斯克(Musk)一直在媒体和博客上买卖硫酸的倒刺。

就像他当时所做的那样,马斯克今天坚持认为,埃伯哈德几乎以92,000美元(合112,400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一辆制造成本超过14万美元(合171,045美元)的汽车,使公司倒闭了。

他们的争执引发了广泛的在线辩论,并且在替代燃料的发烧友和汽车迷之间的忠诚度也各不相同,他们都紧追特斯拉,就像技术迷追踪苹果公司一样。

毫无疑问,埃伯哈德(Eberhard)和马克·塔彭宁(Marc Tarpenning)于2000年将其电子书公司NuvoMedia出售给Gemstar-TV Guide International Inc,从而赚了数百万美元,并于2003年7月推出了特斯拉汽车公司。

埃伯哈德(Eberhard)以著名电气工程师,托马斯·爱迪生(Thomas Edison)的当代人物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的名字为公司命名。

塔彭宁说:“我觉得他认为自己是创始人很奇怪。”他补充说,马斯克对公司的参与对公司的创立至关重要。

去年离开特斯拉但仍保留所有权权益的塔彭宁说,他与两人都保持着“相当好的条件”,但他对“创始人”的标签并不在意。

塔彭宁说:“他们有点像过去。”

“我希望他们能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