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丰田出售两种普锐斯车型

2020-06-12 13:33:55来源:[db:来源]

丰田汽车将在5月份发售改版后继续销售当前的普锐斯(Prius),这可能是一项不寻常的举动,可能会帮助最畅销的混合动力汽车摆脱竞争对手本田的威胁。

丰田汽车公司总裁渡边胜昭(Katsuaki Watanabe)周四表示,市场对第三代普锐斯(Prius)和已经在售的较小型汽车都存在需求。

他拒绝透露细节。但他的评论是丰田汽车首次确认最近的日本媒体报道,即目前的普锐斯(Prius)气电混合动力车将继续销售,部分与本田汽车公司的新型Insight混合动力车的便宜价格相当。

普锐斯面临来自Insight的前所未有的挑战,Insight在日本的起价为189万日元(A27,729美元),在美国起价为19,800美元(28,491澳元)。Prius现在在美国的售价为22,000美元。日本的售价为230万日元(33,744澳元)。

渡边说,丰田一直在将混合动力汽车的成本削减至早期成本的近四分之一。他拒绝透露价格细节,他补充说,丰田将在五月份推出新车型时做出解释。

渡边在东京一家展厅谈到《洞察》时说:“本田制造了一款出色的汽车,可以解决生态问题。”“这将刺激混合技术的发展,包括削减成本。这也是我们的目标。”

自2月份在日本发售以来,Insight一直很受欢迎。预计未来几周将在海外展厅展出。自1997年首次亮相以来,普锐斯就一直是全球混合动力车的最畅销产品,在全球累计销售120万辆。

渡边还表示希望通用汽车公司避免破产,因为这将损害整个汽车工业以及零部件生产商,丰田与底特律共享汽车工业股份。

通用汽车从美国政府获得了134亿美元(192.8亿澳元)的救助贷款,但正在寻求更多资金以避免破产。预计奥巴马政府将在本月底之前为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公司提供重组计划。

渡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认为,如果通用汽车能够继续运营,那将是最好的。”

他还说,丰田汽车与通用汽车,新联合汽车制造公司或NUMMI的加利福尼亚合资工厂对丰田仍然很重要。

他说:“继续下去没有问题。”

但是他对全球汽车销售的快速复苏前景感到悲观。

丰田全球汽车产量在2月份比一年前下降了49.6%。丰田在美国的销量在2月下跌了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