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日产e-NV200的主动热电池管理能否预示未来的LEAF?

2020-05-06 11:33:47来源:[db:来源]

大多数电动汽车使用所谓的主动液体热管理来控制其宝贵的电池组的温度。该系统可有效地将电池温度保持在所需的工作范围内,但会增加复杂性,成本和重量。由于这些原因,日产觉得在最畅销的LEAF中不进行主动液体冷却就可以做到。

除了在诸如凤凰等极端沙漠气候中的少数情况外,LEAF并未遇到电池过热,严重影响性能和寿命的重大问题。车辆的被动冷却系统仅通过强制对流将热量散发到大气中,就已经完成了大部分工作。为了应对极端情况,该公司将在未来的型号中采用更具耐热性的电池化学成分。

日产e-NV200 –不同的用例,不同的冷却需求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日产e-NV200是一款商用面包车,使用与LEAF相同的动力总成。但是,该车辆将具有非常不同的用途:日产预计,由于车队的需求,e-NV200的日常使用量会增加,并且需要频繁进行直流快速充电,这会在电池中产生大量热量。与LEAF相比,e-NV200中的电池组包装也更紧密,为电池周围的空气流通留出了更少的空间。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并使电池处于最佳的散热范围内,以最大化车辆的有限射程,日产汽车开发了一种简单的电池加热和冷却系统(通过Transport Evolved)。它将仅根据需要从车辆的气候控制系统中抽出冷却或加热的空气,并将空气引导到电池单元上。

该公司发表声明说,电池组冷却将在快速充电期间自动运行,这显然是他们最大的担忧,因为车辆需要经常充电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停机时间。如果没有主动冷却来降低电池温度,则每天多次快速充电再加上大量使用可能会损害e-NV200的使用寿命。日产选择的HVAC冷却系统可能不是最有效的,但可以肯定的是,该公司已完成了功课,并期望它能满足要求。

未来的LEAF电池会使用类似的系统吗?

可能吧《绿色汽车报道》指出,日产“首席计划官”安迪·帕尔默此前曾建议该公司考虑为LEAF进行主动空气冷却,类似于e-NV200中现在的系统。人们必须相信,随着下一代LEAF和极有可能改进的电池包装的到来,日产将选择为其最畅销的EV提供更坚固的冷却系统,而又不会因为重量更大,更复杂的液体冷却而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