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1972年星期四的返程:Datsun 240Z和Alfa Romeo 2000 GTV

2020-04-10 17:33:18来源:[db:来源]

当时尚的Datsun 240Z于1969年底问世时,Autocar努力地想出任何与之抗衡的汽车。

周围有一些竞争对手,例如老化的MG B-GT,但直到1972年,我们才找到了一款与日本跑车在尺寸,重量,性能和价格上完全匹配的跑车-尽管它没有以形式出现我们曾预期。

有争议的汽车是2000 GTV,它是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混淆后的105/115轿跑车系列的最新成员,该系列衍生自朱利亚轿车。

两座240Z由六缸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提供动力。2.4升发动机以5600rpm的速度输出150bhp的功率,并通过五速手动变速箱将驱动力传递至后轮。悬架是由麦克弗森高架前后悬挂的。这款车的价格为2309英镑(相当于今天的28,963英镑)。

同时,由Bertone设计的GTV具有两个加两个座位的布局。它也将动力传递给后轮,这是由一个四缸,2.0升双凸轮发动机提供的,该发动机在5500rpm时可产生131bhp的功率。变速箱是五速手动变速箱,而悬架则相对过时,前排带有双叉臂和螺旋弹簧,后排带后桥的主动后桥和后防倾杆。带有可选的限滑差速器,其价格达到2587英镑(或今天的32,500英镑)。

应当指出,功率差异是奇数数学的产物,Datsun是通过“乐观” SAE系统而不是欧洲的DIN进行测量的。

早在1972年9月14日,Autocar就将这两种模型进行了比较。

“ 240Z的扭矩曲线非常平坦。”我们开始了。“它在整个转速范围内都具有很强的拉力,而GTV需要在底部哄哄。

“看到功率和重量差不多相等,这使得240Z比GTV更快-从未获得过失控的胜利。”

实际上,在240Z中,可以在8.0秒内达到0-60英里/小时,而GTV则需要9.0秒。

240Z的红线比GTV的6000rpm高出7000rpm,因此由于其低转速冲头以及通过更换齿轮浪费更少的时间,它可以拉开距离。因此,“ 240Z对于懒惰者具有优势,”我们说,“它以更高的中间最大值使发烧友感到高兴。

“虽然它们的变速箱特性完全不同,但它们本身都比较沉重;与240Z较短,模糊的变速箱相比,GTV在平稳,轮廓分明的闸门中可进行长时间的移动。”

尽管存在差异,但这两款车的油耗均在23至24mpg之间。

我们继续:“两辆车之间存在一个根本区别,那就是重量分布。240Z看起来像是鼻子沉重的野兽,但是那是因为它的引擎设置得很靠后,因此获得了很长的前锋。实际上,它的权重分布为51/49。另一方面,GTV的收视率为56/44。

“除其他事项外,这意味着240Z可以采用更高档位的转向系统。GTV的答案是保持其操纵接近中性,这样,驾驶员在低速行驶时就不必沉迷于过多的车轮旋转。考虑到重量分布,它具有中性转向这一事实是对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在两端使用防滚架调整底盘的狡猾的致敬。特别是在具有GTV的附加动力的情况下,在内部后轮否则会抬起和旋转的情况下,需要有限的打滑差速器来保持牵引力。

“结果是,GTV在开阔的道路上是一种非常灵活的汽车,并且可以非常紧密地保持其路线,直到它从抓地力用尽而滑行的地方。

“ 240Z”的操控性也接近中性,但自然如此,因为其重量分布和悬架几何形状。使用MacPherson支撑杆意味着侧倾轴线实际上是水平的,并且相当高。否则,240Z的行为与GTV的行为相同,但由于其独立的悬挂,在恶劣的路面上表现得更好。因此,在崎B不平的B路上,如果GTV坚定地驾驶,则GTV无法停留在240Z上。

至于刹车,GTV的刹车盘都是圆盘状的,而Datsun的刹车盘则是前盘,鼓则在后面。尽管两者均由伺服辅助,但它们仍需要“大量踏板压力才能快速停止”。

我们继续:“即使在艰苦的驾驶中,这两辆车都不会出现可察觉的衰减,尤其是GTV的制动器在发烫时实际上会感觉更清脆。”

240Z比GTV更轻柔地弹起但阻尼更大,这意味着后者具有更好的低速行驶性能。我们说:“ GTV的悬挂是在大多数表面上的一个很好的折衷方案。”“另一方面,240Z可以提高速度,并提供非常舒适的高速公路行驶。快速行驶时,它可以更好地应对不良表面。”

这两款车的风噪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最高时速可达80英里/小时,而GTV的引擎噪点更好,与240Z的“平坦,机械的声音”相比,具有“生动而独特的树皮”。

在内部,GTV“在任何量产车上都安装了最好的座椅中”,尽管踏板位置笨拙,但仍提供了极大的支撑。同时,240Z的座椅“舒适且造型优美”。两辆车都配备齐全,而GTV则有两个偶然的后座。

至于哪辆车更好,汽车测试人员杰弗里·丹尼尔斯和雷·赫顿并没有达成一致。

丹尼尔斯说:“这是两辆非常相似的汽车,它们的字符非常不同。”“麻烦在于,他们俩都是以自己的方式吸引人的角色,使他们之间的选择令人痛苦。

“ GTV是纯种的;它对油门,刹车和转向的反应方式几乎使它本身成为同类产品。即使是我的6英尺1英寸,它也令人惊讶地舒适。这是一辆回报驾驶技巧和精巧的汽车;一定有驾驶Alfa Romeos的人根本不知道如何从中获得最大的收益。

“相比之下,肯定有一些驾驶240Z的人不敢从他们身上获得最大的收益。我并不表示不尊重。只是Datsun是GTV剑杆头力量的野蛮力量;转向轻柔说服的抽搐动作。您必须勇敢地快速驱动240Z,但不如熟练。

丹尼尔斯因此选择了后者,说“他并不总是有技巧”,并且“有能力成为一个温柔,装备精良的巡洋舰”会很不错。

赫顿(Hutton)回应了丹尼尔斯(Daniels)的观点,称GTV对于240Z的“指向和喷射”是“紧张的”。当他接受240Z是更好的多面手的同时,他发现“它没有像GTV那样完全一样的机械精度,也没有光洁度和修整质量”。

他总结说:“正如我的同事所说,汽车与驾驶员的团结感使GTV与大多数其他汽车区分开来。但是与他不同的是,出于这个原因,我只是支持GTV。

“如此不同的汽车很难在两者之间进行选择难道不是很奇怪吗?”

在此处阅读更多《返还星期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