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政府对自动驾驶汽车保险进行“最小立法修改”

2020-04-03 09:33:17来源:[db:来源]

政府已经宣布,打算从保险的角度进行“最小立法修改”,以适应自动驾驶汽车的需求。

在使用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技术进行的咨询结束时,首选方案成为了。它涉及将强制性机动车辆保险扩展到涵盖自动驾驶汽车的使用,以及对《 1988年道路交通法》的补充。

•四分之三的人认为自动驾驶汽车不会减少事故的发生

已经提出了一种单一的保险人模型,其中,具有先进驾驶功能的车辆的所有者在驾驶时和将全部控制权移交给汽车时都得到了保障。

如果确定撞车是由AV引起的,则保险公司将始终向无辜的第三方受害者付款。除非他们对车辆进行了未经授权的修改,或者他们忽略了安装必需的软件更新,否则使用AV的用户也将获得补偿。

该咨询文件还指出,如果AV被黑客入侵,保险公司将无法避免支付赔偿。

如果发现制造商有责任,则保险公司将能够根据现有的普通法和产品责任安排提出索赔,以收回其成本。

此外,将对现有系统进行其他更改,包括赋予运输国务大臣权力以发布清单,该清单将决定哪些车辆被归类为自动驾驶汽车,并进而遵守新的保险要求。

政府还考虑了其​​他一些选择。首先是不采取任何行动,保持现行法律不变,但这被拒绝了,因为它有可能在保险制度中造成缺口。

另一个被拒绝的选择是引入第一方责任模型-与未来几年可能投放市场的AV数量相对较少相比,这被认为是不成比例的。

可以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编程以违反驾驶法规

无人驾驶汽车可以使用“数字高速公路法规”进行编程,使他们能够做出“常识”决策,从而可能出于安全和交通流量的考虑而违反法律。

英格兰和威尔士法律委员会与苏格兰法律委员会的联合磋商表明,有必要制定一套规则来管理自动驾驶汽车的行为。这些规则可能涉及对无人驾驶汽车进行编程以使其在人行道上安装,超出速度限制或在某些情况下穿过行人的边缘。

•新规则旨在防止汽车受到网络攻击

咨询文件说,自动驾驶汽车违反法律可能是不希望的,但有必要。无人驾驶汽车可能需要例如安装人行道,以避免儿童撞到道路上,或者可能需要越过白色实线以让紧急车辆通过。

此次磋商是一个五个阶段的项目的第三部分,该项目回顾了英国安全部署自动驾驶汽车的法规框架,还考虑了无人驾驶汽车成为“新形式的恶作剧和犯罪”的受害者的可能性。

例如,站在车前以阻止其行驶,在其传感器上喷漆或泥浆,故意遮盖标志或白线,或侵入汽车软件以致使其崩溃。

•开放160英里以上的公共道路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这些行为中的许多行为都可以适用于常规车辆,并且已经被刑法所涵盖,但是协商将考虑是否需要任何新的立法。

根据《 2018年自动和电动汽车法》,咨询机构表示,无人驾驶汽车的保险人应对车辆造成的死亡,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负直接责任。索赔得到解决后,保险人可以尝试从车辆制造商处索赔。

但是,咨询会解释说,有必要确定无人驾驶汽车违反法律的责任者,并临时建议应进行法律澄清,以使乘车人不应对违法行为负责。

协商之后,该项目将进入政策制定阶段,之后将生成报告。

自动驾驶汽车能否安全地整合到我们的道路上?在评论中让我们知道您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