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丰田章男表示,公司正在“为救赎而抓紧”,担心会造成巨大的销售损失

2020-01-10 11:35:33来源:

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表示,他亏损的汽车制造商“在为救赎而努力”,因为该公司努力恢复盈利。

丰田章男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曾经的目标是年销量为1000万辆,但现在预计今年的销量为730万辆,低于2008年的897万辆。

丰田首席执行官援引吉姆·柯林斯(Jim Collins)概述的公司衰落的五个阶段,该首相警告说,他的公司已经跌至第四阶段,柯林斯称这是“为救赎而抓捕”。

丰田章男说:“我们正在为救赎而努力。”他补充说,该公司已经经历了前三个阶段:(1)成功产生的傲慢自大,(2)不拘一格地追求更多,(3)否认风险和危险。他的自言自语与日本高管通常道歉,他们对金融动荡或企业丑闻负责。

严峻评估

尽管丰田还远未进入第五阶段-投降到无关紧要或死亡,但丰田汽车严峻的评估显然是要强调他担任总统仅三个月后所面临的挑战。他们似乎还旨在确保客户了解他的情况的严重性,并致力于扭转丰田的不适。

这家汽车制造商的创始人的孙子说:“丰田汽车已经变得太大了,与客户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他为连续第二年的财务和单位销售量大幅下降作准备。

在美国,丰田汽车的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3%,原因是政府资助的“旧车换现金”计划用完后,市场急剧下滑。美国总销量下跌了23%。丰田今年下跌了28%。

丰田章男另外称当前的日元/日元汇率“非常艰难”,称美元疲软使其难以在未合并的水平上恢复盈利。

他说:“当达到这一水平时,仅凭销售增长就很难获得利润。”

丰田章男重申了丰田公司“尽快”恢复母公司利润的目标,尽管丰田汽车公司预计今年全球销量将从2008年下降18%,至734万辆。那将使公司约30%的生产能力闲置。

在全球信贷紧缩和全行业销售不振迫使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破产之后,丰田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章男在6月份掌舵,因为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面临着历史上最大的危机之一。

假设美元汇率为92日元,丰田在截至3月的财政年度中预计合并营业亏损为7500亿日元(合84亿美元)。该公司预计,仅母公司业务的亏损将达6000亿日元。

回忆遗憾

丰田汽车提出了进一步的挑战,本周表示将召回美国380万辆丰田和雷克萨斯车型,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召回事件,原因是松动的脚垫可能会压低加速器。怀疑该问题导致至少一次坠机事故,造成四人死亡。

丰田章男说:“我们为丧生的四个宝贵生命表示最深切的哀悼。”他说,但是由于仍在对该问题进行调查,因此他无法提供有关解决该问题的计划的更多细节。

“选择丰田和雷克萨斯汽车的客户是因为这些品牌既安全又可靠,现在他们焦虑不安。对于这一进展,我感到遗憾并深表歉意。”曾在六月上任的丰田章男说。

普锐斯(Prius)推动了丰田汽车尤其是日本的燃油销售增长,日本政府提供了两套激励措施来推广节油型汽车。

丰田章男表示,他欢迎日本将“旧车换现金”计划不大可能延至三月以后,同时又补充说,继续依靠政府的帮助并非明智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