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通用汽车希望保留欧宝的七个理由

2020-01-10 10:35:57来源:

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正在考虑改变方向并坚持使用欧宝,这很容易弄清楚原因。对于通用汽车而言,在欧洲站稳脚跟至关重要,而且该公司有能力负担得起。

在老通用汽车将欧宝出售六个月后,以及暂时同意将公司出售给麦格纳国际公司三个月后,新通用汽车正在重新考虑此事。

德国政府希望通用汽车将控股权出售给麦格纳。如果通用汽车批准了麦格纳的竞标,它愿意提供数十亿欧元的援助,而比利时的RHJ International则提出了竞标。但是由于通用汽车董事会最近拒绝为欧宝选择中标人,因此麦格纳的交易一直受到质疑。

参与救援会谈的人士说:“保持欧宝最有意义。”“最好的是RHJ International,其次是Magna。不过,如果我们遵循政治意愿,则顺序可能恰恰相反。”

踩刹车

七月份从破产中崛起的强化通用汽车有许多理由可以坚持使用欧宝。

1.一家真正的全球化公司需要直接控制其在欧洲的运营,而欧洲是美国和中国这三大汽车市场之一。

2.欧宝位于德国吕塞尔斯海姆的技术中心是Delta紧凑型平台的工程中心-即将推出的雪佛兰科鲁兹和奥兰多等汽车的基础-以及Epsilon中型平台,是新平台的基础别克君越轿车和其他。

3.欧宝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新的Insignia中型车取得了成功。紧凑型Astra将于9月份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亮相,它看起来很棒,并承诺为此提供很多技术。

4.通用汽车的欧洲经销商和分销战略需要雪佛兰和欧宝品牌的互补定位。它不想让他们成为直接竞争对手。

5.通用汽车希望保持对俄罗斯欧宝的控制权,该市场具有巨大的长期潜力。

6.全球范围内生产的所有通用汽车的知识产权均归公司严格管辖。

7.欧宝将拥有更大的自由度来决定如何以及在何处削减成本。如果另一个集团在德国贷款担保的支持下获得欧宝,则重组方案将受到工会和政治压力的限制

麦格纳和RHJ都不准备用自己的钱来挽救欧宝。该计划要求有限的资本注入和数十亿德国纳税人的钱。公共贷款将用欧宝产生的现金偿还。

那么,通用汽车为什么不能做同样的事情:用借来的钱重新启动欧宝并用欧宝现金流还清呢?

认真的钱

拥有美国血统的私募股权公司RHJ International出价2.75亿欧元(约合3.93亿美元)购买欧宝50.1%的股份,通用汽车保留39.9%的股份,而10%留给员工。RHJ正在寻求约54亿美元的国家援助。

麦格纳国际公司和俄罗斯的Sberbank被迫将他们承诺购买欧宝55%股份的数额从大约1.43亿美元增加到大约4.29亿美元。但是他们仍然需要约64亿美元的贷款担保。

为了保住欧宝,通用汽车必须拿出一些严肃的钱:超过60亿美元。为了重新获得对6月1日信托基金中欧宝65%股份的控制,通用汽车必须偿还德国政府提供的约21亿美元,以维持欧宝的生命力。

然后,通用汽车需要至少43亿美元的现金来完成这一转变。

通用汽车董事会预计不会在9月8日至9日召开会议,届时将再次讨论欧宝。

促使通用汽车接受与麦格纳(Magna)交易的德国可能不想为通用汽车提供大笔贷款担保。但是在9月27日德国举行全国大选之后,新政府可能会有不同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