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通用汽车董事会将再次推迟欧宝未来的决定

2020-01-10 10:34:15来源:

据德国《今日报》报道,尽管德国施加压力,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会将在今天开始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再次推迟欧宝的决定。

德国商业日报Handelsblatt援引公司消息人士的话说,通用汽车的董事会最早将决定推迟到十月。

该报称,董事会赞成保留欧宝,或作为第二选择,将多数股权出售给比利时投资集团RHJ International,后者以3亿欧元(4.3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欧宝50.1%的股份。

通用汽车在五月份签署了一项初步协议,将欧宝及其英国姊妹品牌沃克斯豪尔的多数股权出售给由麦格纳牵头的俄罗斯支持的财团。

从那以后,通用汽车的高级管理人员越来越担心麦格纳旗下的欧宝能否将重要的技术专长转移给这家加拿大供应商的工业伙伴GAZ,俄罗斯第二大国内汽车制造商以及通用汽车在俄罗斯成功的雪佛兰品牌的竞争对手。

欧宝在德国的罗素海姆工厂也一直是研发车辆的中心,这些车辆对于通用汽车的产品阵容及其在美国更好地销售节油型汽车的努力至关重要。

雪佛兰Malibu和别克君越中型轿车和雪佛兰科鲁兹紧凑型轿车均在欧宝开发的平台上制造。

其他选择

上个月,通用汽车公司的新董事会要求高管们考虑出售其他选择权,除了出售通用汽车拥有80年历史的德国子公司。

熟悉谈判的消息人士称,通用汽车正在考虑筹集40亿美元以保持对欧宝的控制权。

通用汽车可以自己出资10亿欧元来保留欧宝,而拥有主要制造业务的英国,西班牙和波兰政府将再融资10亿欧元。

一位消息人士称,通用汽车还可以通过出售或抵押该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的资产来筹集资金。通用汽车不再被禁止使用美国政府的资金来支持其国际业务,但走这条路可能会引发美国国内的政治风暴。

柏林表示,只有通用汽车选择麦格纳,才会向欧宝提供数十亿欧元的援助。如果通用汽车拒绝麦格纳,它将不得不为德国政府5月份提供的15亿欧元过渡贷款再融资,以使欧宝摆脱破产,并放弃德国联邦和四个州政府与欧宝工厂承诺的45亿欧元,以帮助重组麦格纳旗下的汽车制造商。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即将在9月27日举行联邦大选,分析师和官员表示,在此之前做出欧宝(Opel)决定的可能性似乎越来越小。

投票后,政治利益将降低,使柏林在谈判中更具灵活性,但即便如此,默克尔仍将承受巨大压力,不改变欧宝在其工厂所在州强大的保守派盟友的立场。

一些分析家推测,通用汽车的董事会正在推迟正式批准管理层的首选竞标人RHJ,以免在选举前引起默克尔的政治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