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代理顾问敦促股东投票反对日产首席执行官连任

2020-01-06 08:35:09来源:

东京-两家领先的代理咨询公司已敦促日产汽车公司的股东投票反对重新任命首席执行官西川裕人,这对四面楚歌的高管施加了更大的压力,因为他正努力寻找与联盟伙伴雷诺的协议。

此举标志着国际代理公司罕见地公开谴责日本顶级公司的领导者,而正当这家丑闻重创的汽车制造商正努力摆脱被推翻的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遗产后,后者一直被控财务不当行为。

这也凸显了现年65岁的赛川(Saikawa)position可危的地位,他曾由戈恩(Ghosn)担任领导职位,但似乎无法修补与雷诺(Renault)的关系,据消息人士称这似乎处于危险之中。

机构股东服务部(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建议股东在6月25日举行的日产年度股东大会上投票反对Saikawa作为董事,以确保戈恩时代的“彻底突破”。戈恩(Ghosn)于11月首次被捕,他正在等待因财务不当行为而受到审判。他否认对他的所有指控。

“当公司需要摆脱过去并建立一个由新成员组成的强大董事会时,当选为已在董事会中任职14年并与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紧密合作的Hiroto Saikawa似乎并不合适,”机构股东服务在研究报告中说。

该公司还建议股东投票反对将Moga Nagai提名给日产董事会,称瑞穗金融集团的前高管在戈恩任职期间担任日产的独立审计师,并对未能行使监督负有“股份责任”戈恩所谓的不法行为。

另一位代理顾问格拉斯·刘易斯(Glass Lewis)同样告诉股东不要投票给Saikawa,后者需要在会议上至少获得半数有表决权的股东的支持才能重新任命。

它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我们不能自信地支持Saikawa先生的提名,他作为公司的代表董事兼总裁,应该采取更大的步骤履行其对董事会成员不当行为的监督责任。”

当被问及国际空间站和格拉斯·刘易斯的报道时,赛川说:“我相信我应该履行职责,我希望我的立场能被理解。”

联盟危机

一位熟悉日产汽车思想的人士对路透社说,雷诺最近对日产汽车进行治理改革的推动使日法汽车制造联盟陷入危险。

在雷诺表示将阻止其合作伙伴采用计划的治理改革之前,这家有着两个十年历史的合伙企业本周陷入了新的危机,除非法国汽车制造商在新系统中获得更多发言权。日产公开称该需求为“最令人遗憾的”。

“我不得不说,他们正在威胁同盟。他们必须非常小心,以免与日本人民和股东抗衡。”该人指雷诺。

这位知情人士说:“雷诺一直在说同盟很重要且不可逆转,但他们试图做的是破坏同盟。”

通过放弃治理投票,雷诺将有效地阻止新的治理体系。包括三个委员会,因为采用该程序需要三分之二的批准。

自从戈恩被捕以来,两家汽车制造商之间的联盟一直承受着巨大压力。现在所面临的威胁甚至可能大于包括三菱汽车在内的庞大联盟。

据《路透社》本周报道,雷诺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正在寻找复苏合并计划并确保日产汽车批准该交易的方法。

因此,据路透社报道,日产准备敦促雷诺大幅削减其在日产43.4%的股份。

日产汽车最近表示将放弃对FCA-雷诺合并的投票,尽管FCA和雷诺后来都将这一交易的失败归咎于法国政府。

彭博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