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印第安纳州州长签署法案使文件费合法化

2020-01-05 16:35:31来源:

印第安纳州州长埃里克·霍尔科姆(Eric Holcomb)本月签署了一项法案,允许经销商向客户收取文件准备费,但最高收费为199美元。

这项变更使某些印第安纳州经销店收取的文件费在150美元至199美元之间的做法合法化。在此之前,最近发生了几起针对印第安纳州经销商团体的集体诉讼,这些诉讼称收取高额的文件准备费违反了印第安纳州的法律,将收费限制为准备文件时实际发生的费用。

印第安纳州参议员亚伦·弗里曼(Aaron Freeman)上个月告诉当地电视台WRTV,该法案旨在使该州经销商与印第安纳州总检察长办公室之间的“绅士协议”正式化。弗里曼告诉车站,只要经销商将费用保持在200美元以下,司法部长就不会进行调查。

自5月5日签署的众议院第1237号法案追溯适用于自2013年7月1日起进行的任何低于200美元的销售指南。立法还将印第安纳州的车辆订购计划暂停期延长至2020年5月1日。

文件准备费必须包含在广告宣传的车辆销售价格中,并由经销商在谈判过程中以书面形式明确披露,并作为销售单或其他购买合同上的单独项目显示。

Holcomb拒绝了《汽车新闻》通过其发言人发表评论的要求。

印第安纳州的购车者对经销商收取的文件准备费表示不满意。

4月份,针对该州的经销商,至少提起了两项集体诉讼。

集体诉讼

诉讼称,印第安纳州马里恩县居民罗伯特·卢茨(Robert Lutz)于4月10日代表安迪·莫尔汽车集团(Andy Mohr Automotive Group)提起诉讼,代表过去十年来在安迪·莫尔经销店购买车辆的数十万人。

该诉讼称,从经销集团购买的客户需要支付199美元的文件准备费。

诉讼称,为了遵守印第安纳州的法律,文件准备费必须准确反映准备文件的费用,并且必须由经销商披露。根据诉讼,费用还必须由经销商和客户协商确定。

据这两个案件的原告律师维斯·米勒(Vess Miller)称,代表Lutz的公司Cohen&Malad于4月4日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对Butler Toyota提起了另一项集体诉讼,要求收取169美元的文件准备费。

米勒没有回应《汽车新闻》对霍尔科姆批准《众议院第1237号法案》的评论请求。

杰基·查尼加(Jackie Charniga)为这份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