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起亚现代汽车收购电动超级跑车公司Rimac的股份

2020-01-05 16:34:01来源:

现代汽车及其兄弟公司起亚汽车已经向克罗地亚的Rimac Automobili投资了8000万欧元(合9000万美元),并合作开发了两款高性能电动汽车,以期在未来投放市场。

现代汽车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说,现代汽车公司将投资6400万欧元,起亚汽车公司将向Rimac投资1600万欧元,该公司开发电动动力总成和电池技术。

该公司表示:“两家公司将密切合作,为现代汽车的N品牌中型运动概念车和高性能燃料电池电动车开发电动版本的原型。”“现代汽车集团将利用该合作伙伴关系,以其现有的研发能力为基础,实现其电气化计划,其中包括到2025年部署44种环保车型。”

Rimac由Mate Rimac于2009年成立,目前有500名员工制造零件并开发自己的电动跑车C_Two,并将于2020年开始量产。“下一个挑战是从复杂的高端电气化组件的小批量制造商成长为该行业成熟的一级供应商。”

去年,保时捷购买了Rimac 10%的股份。

Rimac还与印度Mahindra集团旗下的Automobili Pininfarina建立了合作关系,为3月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超级跑车Pininfarina Battista提供高性能的动力总成和电池技术。

Rimac还为阿斯顿·马丁的Valkyriehybrid电动超级跑车提供电池-电动系统。

现代汽车集团执行副主席Euisun Chung在新闻稿中说,Rimac的“创业根基和与汽车制造商合作的丰富经验”使其成为韩国汽车集团“清洁交通之路”的理想合作伙伴。

现代是少数几家通过ix35 / Tucson Fuel Cell SUV及其后继产品Nexo在氢燃料电池技术上进行大量投资的汽车制造商。去年,现代和奥迪表示,他们将合作为大众汽车集团的奥迪和其他品牌开发燃料电池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