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马斯克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延长了工作周

2020-01-05 14:34:07来源:

纽约-联邦法官周四裁定,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有另一周的时间来解决有关马斯克使用Twitter的争议。

美国地方法院法官艾莉森·内森(Alison Nathan)将最后期限延长了一周,至4月25日,以回应周四法院的文件,双方都要求延长期限,并表示“讨论仍在进行中”。

内森被要求在2月19日发布的一条推特上鄙视马斯克,该推特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违反了与该机构早先的和解协议。

如果马斯克和该机构未能解决纠纷,法官表示将对rule视请求作出裁决。

去年8月7日,马斯克发推文称自己已经“获得了资金支持”,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起诉马斯克。该机构表示,这条推特使特斯拉的股价上涨了13.3%,这违反了证券法。马斯克的私有化计划充其量只是在早期阶段,而资金却没有到位。

马斯克解决了这一诉讼,同意辞去董事长职务,并要求公司的律师预先批准有关公司的重要信息(包括推文)的书面通讯。

今年2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马斯克(Musk)通过发送关于特斯拉(Tesla)生产的推文(未经特斯拉公司的律师审查)而违反了该和解协议,并要求美国地方法官曼哈顿的艾莉森·内森(Alison Nathan)to视他。

马斯克的律师辩称,该推文中没有包含对投资者重要的新信息,而且马斯克不需要就和解协议下有关特斯拉的所有推文获得事先批准。

在4月4日的听证会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律师表示,如果发现马斯克蔑视马斯克,该机构将要求法官要求他定期提交有关其Twitter使用情况的报告,并为以后的将来支付一系列逐步更高的罚款。违规。

内森拒绝在听证会上裁定蔑视动议,而是命令马斯克和特斯拉见面并试图自行解决争端。

据《福布斯》(Forbes)杂志,麝香的身价为207亿美元。自2008年以来,他一直担任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并在Twitter上拥有超过2500万关注者。

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公司在豪华电动汽车上享有盛誉,但其Model 3轿车却面临着几项生产挑战,希望能够吸引到广大观众。

2月19日的推文引发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蔑视动议:“特斯拉(Tesla)在2011年制造了0辆汽车,但在2019年将创造约50万辆,”意味着50万辆汽车。

四小时后,马斯克纠正了自己的看法,称年底时的年产量“可能”约为50万辆,全年交付量约为40万辆。

SEC表示,早些时候的推特与特斯拉1月30日的展望相抵触,当时特斯拉的目标是最快在第四季度使Model 3的年产量超过50万辆,并预计今年的汽车交付量为36万至40万辆。

马斯克的律师辩称,第一条推文没有包含对投资者重要的新信息,并且马斯克不需要就和解协议下有关特斯拉的所有推文事先获得批准。

在与SEC发生法律纠纷期间,马斯克一直是SEC直言不讳的批评者,他曾将其称为“ Shortseller Enrichment Commission”。

2月26日凌晨,在监管机构提出蔑视议案后,马斯克在推特上发了推文:“ SEC的监督破坏了某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