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经济低迷对通用汽车和福特的股票有利吗?

2020-01-05 10:35:45来源:

底特律—并不是说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一定在犯错。正是因为他们在逆境中拥有如此长的自我毁灭历史,以至于投资者们仍然不信任他们。

上周在《汽车新闻》世界大会上,分析师小组表示,这是汽车制造商股价下跌的一个重要原因。从这个角度来看,未来几年汽车销量的下降可能对公司及其股东带来巨大的上涨空间。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汽车股票研究董事总经理约翰•墨菲(John Murphy)表示:“巨大的怀疑是,过去的弊端会再次出现。投资者真的在等着看到利润下降的轨迹。”“这听起来像是一种反常的逻辑,但经济下滑对他们的股票确实是积极的。”

墨菲说,如果通用汽车随着市场的衰退而显示出实力,其股价可能会轻易地达到50美元或60美元。通用汽车上周的交易价格约为37美元,自2010年破产后交易以来从未超过50美元。福特股价在12月跌至9年低点。

通用汽车和福特何时有机会充分展示其弹性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考克斯汽车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乔纳森•斯莫说,从历史上看,新车销量的下降是衰退迫在眉睫的早期迹象。

Smoke说,影响销售的一个因素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正在努力购买新车,因此,如果价格继续上涨,则可能使经济更趋于大幅下滑。他指出,该行业的平均标价在11月份首次突破40,000美元。

烟说:“不可避免地,您正在减少驱动市场的人员。”

Evercore ISI全球汽车研究主管阿恩特·艾林霍斯特说,多数分析师预计,2019年美国销量将在五年内首次跌破1700万辆,但这不一定预示着严重的下滑。

他说:“如果我们想让自己陷入衰退,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但今年(全球)美国可能会成为最大的利润池。”“现在这是一个相当健康的市场。”

埃林霍斯特说,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为提高业务水平而采取的重大举措应受到赞扬,其销售和利润率处于高水平,而不是等待下一次轰动。通用汽车已经宣布计划今年停止在北美的五家工厂的生产,此举使其在没有任何财务麻烦的基础上受到了政界和工会的重大打击。

墨菲称通用汽车从投资者的角度积极采取“积极鼓励”的努力。

墨菲说:“你在这里发生的事情是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具有自我意识的行业,并且意识到好时光不会永远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