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戈恩定于周二出席东京法院

2020-01-05 08:33:18来源:

东京-日前,已退休的日产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将在东京法院出庭,此前他要求举行公开听证会以听取继续拘留的理由。

自戈恩于11月19日因涉嫌财务不当行为被捕以来,这将是戈恩的首次公开露面。从那时起,他被拘留,并因进一步的指控而被再次逮捕。

法院周五说,听证会将在当地时间1月8日上午10:30(或东部时区1月7日下午8:30)举行。

本周早些时候,东京地方法院批准将戈恩的拘留延长至1月11日,此前检察官将戈恩逮捕,指控他严重违背了将个人投资损失转移给日产的信任。消息人士上周表示,指控集中在使用公司资金支付一名沙特商人身上,该商人被认为帮助他摆脱了财务困难。

戈恩已因涉嫌低估其收入而受到指控。当地媒体说,他否认了所有指控。.

检察官说,如果得到证实,戈恩斯所指控的每项罪行都可能被判处长达10年的徒刑。

日产汽车还指控戈恩滥用公司资金,包括在从巴西到黎巴嫩的房屋上滥用资金,并以顾问合同雇用了妹妹。日产还因戈恩斯收入低报被起诉。

日产前高管格雷格·凯利(Greg Kelly)在法院裁定在等待审判期间延长拘留期限后已被保释。据称他帮助戈恩少报了汽车制造商的赔偿数千万美元,他否认了这一指控。

戈恩的被捕使日产与合伙人雷诺的关系紧张,他仍然担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日产汽车对他的行为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调查,此后才被捕。缺乏透明度以及对日产汽车将利用戈恩斯的缺席来推动联盟内更多权力的担忧加剧了两家汽车制造商之间的紧张关系。

戈恩的逮捕还使日本的刑事司法制度的某些行为受到国际审查,包括将嫌疑犯长期拘留,以及禁止在审讯期间在场的辩护律师。

彭博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