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阿斯顿·马丁在市场首次亮相时滑倒

2020-01-04 11:33:56来源:

伦敦-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的股票在周三伦敦市场首次亮相时下跌了6.5%,此前投资者和分析师对它可能难以实现雄心勃勃的新车型交付感到担忧。

去年,这家豪华汽车制造商自2010年以来首次实现盈利,并且已经七次破产。该公司的股票发行价为每股19英镑,市值达到43.3亿英镑(56.3亿美元)。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上午8时左右,该股跌至17.75磅,跌幅为3.16%。

阿斯顿·马丁最初将每股价格设定在17.50英镑至22.50英镑之间,但周一将范围缩小至18.50英镑至20英镑,称其有足够的出价兴趣来支付所出售的所有股票。

但是,投资者和分析师担心与推出新模型的计划有关的执行风险。从现在到2022年,阿斯顿·马丁计划每年推出一款新的核心车型。

“阿斯顿·马丁有非常积极的增长计划。增长的执行必须完美无缺-当周期转折时,没有什么比汽车公司更能消耗现金了。现金流收益专家Quest的常务董事詹姆斯·康登(James Congdon)说,人们担心它比评论更具周期性。“银行为他们的客户做得很好-但没有反弹。”

估价

2017年,阿斯顿·马丁调整后的税前利润,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2.065亿英镑,高于2016年的1.009亿英镑。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最接近的可比公司是法拉利(Ferrari),该公司于2015年上市,其企业价值是Ebita的22.2倍。

基于这一衡量标准和阿斯顿·马丁的净债务5.388亿英镑,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的首次亮相显得有些昂贵-定价为Ebita的23.6倍。

根据其价格表现,阿斯顿·马丁可能会跻身富时100(FTSE 100)指数-这是自捷豹之后英国第一家蓝筹股汽车制造商。

它的股东包括意大利投资公司Investindustrial和一群科威特投资者,出售了其四分之一的现有股票,并且没有筹集任何新资金-这意味着上市不会直接将任何资金投入该公司。

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糟糕的首次亮相是对欧洲谨慎的IPO市场的最新打击。

自上周上市以来,英国群众贷款平台Funding Circle下跌了20%以上,这使伦敦证券交易所(London Stock Exchange)希望成为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科技公司有吸引力的上市目的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