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抛弃轿车可能会让福特付出代价

2020-01-04 10:33:57来源:

考克斯汽车公司的一项研究表明,福特汽车公司在停止嘉年华,福克斯,福斯和金牛座之后,可能难以挽留一些美国轿车客户。

许多接受调查的福特车主表示,他们很可能会从福特的竞争对手之一购买下一辆汽车。在福特轿车的车主中,有一半人表示,他们将为另一辆车改用另一家汽车制造商的新车或二手车。只有10%的人表示会从福特那里得到一款新的跨界车或SUV。 5%的人表示将购买福特野马,3%的人表示将驾驶福特的新皮卡。

尽管该调查的样本规模很小,但在2697名受访者中,只有104辆福特拥有车辆。该调查凸显了福特在重新定位产品阵容时面临的问题。它表明,尽管福特曾表示将以相近价格的新车替换其轿车,但公众可能尚未了解这一策略。

福特汽车公司执行分析师米歇尔·克雷布斯(Michelle Krebs)表示:“福特有一些工作要做,以澄清向这些车主发出的信息,如果他们想保留它们的话。”“他们需要做一些教育。”

这项研究的大多数回应者称,他们对福特决定停止在美国销售轿车感到惊讶,并且多数人表示反对。

随着汽车销量的持续下降,这与消费者的购买习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过,福特的损失可能是另一家汽车制造商的收益。

例如,根据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的数据,从事福特Fusion交易的车主中有53%已经去了另一个品牌。它们最有可能背离本田雅阁,思域或CR-V或丰田凯美瑞或RAV4。

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认为,可以在福特的决定中获利,从而在挽回庞蒂亚克和土星的破产后仍难以挽留这些客户。通用汽车美国销售业务副总裁库尔特·麦克尼尔(Kurt McNeil)今年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看到了利用如此广泛的产品组合建立新的,更牢固的客户关系的绝佳机会。”

麦克尼尔说,通用汽车将轿车视为其产品线的关键,因为“与其他车型相比,它们通常提供很好的安全性,舒适性,燃油经济性和更低的总拥有成本。”

福特全球市场总裁吉姆•法利(Jim Farley)今年指出,退出汽车业务给公司及其经销商带来一定的风险,尤其是在入门级买家中。但他说,福特将以入门价格提供具有不同车身风格的车辆。

“我们认为我们可以通过图像升级来吸引其中一些客户,”法利在4月告诉《汽车新闻》。“福特最擅长的地方就是我们发挥情感产品实力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