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福特将投资9亿美元改造泰国工厂

2021-12-08 17:16:10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2月8日,福特汽车表示,该公司将投资9亿美元对其在泰国的工厂进行现代化改造,以支持Ranger皮卡和Everest SUV的生产,这将是福特在泰国投放的最大单笔投资。

福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福特将通过泰国工厂以及AutoAlliance Thailand推进这笔投资,AutoAlliance Thailand是福特与马自达的合资企业。福特表示,该改造计划将为其工厂新增约1,250个就业岗位,其中约4亿美元投资将用于其供应链网络。

电动汽车,销量,福特泰国工厂

(图片来源:福特)

泰国是亚洲第四大汽车组装和出口中心,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等一些主要的汽车制造商都在该国生产汽车。汽车行业大约占泰国GDP和制造业就业的10%。2020年,通用汽车将其泰国工厂出售给中国长城汽车,长城汽车开始在泰国生产SUV和电动汽车。

随着泰国的汽车生产向电气化转型,今年,泰国国有能源公司PTT表示,该公司将投资10亿至20亿美元,与富士康在泰国合建一家电动汽车工厂。3月,泰国政府表示,该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使电动汽车产量占总产量的30%,即75万辆,最初的那批车辆将应用于泰国,以减少泰国的污染。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Thailand Board of Investment)秘书长Duangjai Asawachinachit表示,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的电动汽车激励措施已经到期,现在该委员会正在考虑制定新的措施来吸引投资者。咨询公司Maverick的Kiranee Tamapapibanudom说,要确保泰国的竞争力,政府就必须采取措施,向投资者和客户提供清晰的信息。

Kiranee还表示,“泰国的汽车行业正面临一个转折点,如果泰国的政策不适应电动汽车制造、生态系统和消费的发展,泰国的汽车行业将被甩在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