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太阳能电动车初创公司Lightyear筹资4800万美元

2021-03-16 17:17:25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荷兰初创企业荷兰电动车初创公司Lightyear已经完成了该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轮融资,融资金额为4,800万美元,由瑞士家族投资公司Zero Point Holding领投。

Lightyear融资太阳能汽车

Lightyear One(图片来源:Lightyear)

该笔资金预计将帮助Lightyear于今年年底交付其首款长续航太阳能汽车Lightyear One。Lightyear表示,该公司正处于寻找生产合作伙伴的最后阶段。但截至3月中旬,该公司还没有与合作伙伴签署合同,若想在年底完成新车交付,该公司可能将面临一个忙碌的夏天。

Lightyear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Lex Hoefsloot表示:“这笔融资将帮助我们加速在年底交付首批汽车。我们很感激所有个人投资者的支持,很开心欢迎他们成为我们的使命大使。”

Lightyear融资太阳能汽车

Lightyear One(图片来源:Lightyear)

Lightyear于2019年推出Lightyear One。这款流线型车身的电动车搭载太阳能板,WLTP续航里程预计为725公里,但这不是因为大型电池,而是因为超高的效率——每100千米电池消耗量仅为8.3 kWh。Lightyear表示,车内太阳能系统创造的能量能覆盖旧金山一位“普通驾驶员”80%的能源需求。去年5月,这家初创企业表示,想要与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联手推动电动车太阳能车顶的发展。

Lightyear One可能成为一款独家车型,部分原因是其轻量级材料。前100辆汽车已在2019年售出,定价119,000欧元,但现在Lightyear One税前零售价为150,000欧元,现行价格有效时间截至4月底。目前,Lightyear One仅在欧盟、挪威和瑞士交付,这使得旧金山看起来有些格格不入,但这可能意味着,Lightyear正着眼于北美市场。

为加速研发下一代车型(可能是为大众化市场打造的一款太阳能汽车),Lightyear正致力于新一轮产权融资,预计今年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