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保时捷北美CEO升任大众集团销售总监

2020-09-11 11:16:15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德国《经理人杂志》9月10日报道,保时捷汽车北美子公司首席执行官Klaus Zellmer将升任大众集团销售总监。

保时捷北美CEO升任大众集团销售总监

Klaus Zellmer;图片来源:保时捷

消息人士透露,Zellmer将代替大众集团的Jürgen Stackmann。当天上午,保时捷汽车北美发言人拒绝置评。

Stackmann现年58岁,2015年加入大众担任销售总监,曾全面修改经销商协议和策划大众品牌营销计划,如今在集团内部遭到了猛烈抨击,预计将离开大众。今年6月,Stackmann曾为涉嫌种族歧视的广告视频道歉。

而Zellmer自2015年底接任北美首席执行官以来,将保时捷销量提升了近20%。2019年,保时捷还在美国市场售出创纪录的61,568辆。不过,疫情减缓了该势头的发展。自3月美国近一半的经销商都在初期封锁中停止营业,今年第二季度保时捷销量同比下跌20%。Zellmer还负责推出了多款产品,包括当前的保时捷911,以及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车型Taycan。他也是保时捷汽车订购项目的领导者。

保时捷亚利桑那州北斯科茨代尔的总经理Dave Zoloto形容Zellmer行动迅速,且是美国经销商的坚定拥护者。他表示:“在Zellmer上任后,美国的每个经销商都比之前表现更好了。他帮助美国经销商争取到了额外汽车配额。”

Zellmer担任大众销售负责人后,预计将应对疫情的持续影响。大众集团2020上半年税后净亏损约10亿欧元(约12亿美元);营收同比下跌23%至960亿欧元;汽车交付量同比下滑27%,至390万辆。

职场跳板

保时捷北美首席执行官的职位被视作担任大众集团高管的职场跳板。

保时捷前任北美首席执行官Detlev von Platen现在是保时捷集团的销售总监;Peter Schwarzenbauer则在2008年从保时捷美国总部亚特兰大调任到了奥迪,担任销售负责人。其后,他在宝马担任多个董事会职位,直到去年10月退休。

Zellmer当前职位则起源于大众“柴油门”危机。2015年秋季,大众柴油尾气排放丑闻导致大众集团领导层大规模改组,他被提拔为北美首席执行官。在此之前,他证明自己是一个卓有成效的经营者,在担任保时捷德国业务负责人期间,其销量几乎翻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