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特斯拉在Model 3困境中每分钟损失8,000美元

2020-01-02 09:34:47来源:

纽约-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表示,特斯拉(Tesla Inc.)正在设计一种新跑车,该跑车在1.9秒内可以从零时速加速到60英里每小时。不错,但这是投资者可能希望关注的一个速度数字:

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2个月中,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一直在以每分钟8,000美元(或每小时48万美元)的价格烧钱。按照这一步伐,该公司有望在8月6日星期一用尽当前的现金储备。

公平地说,很少有特斯拉观察家认为现金消耗会以如此惊人的速度持续下去,该公司本身表示将增加其最重要的Model 3的产量,这将带来收益。投资者似乎并不担心。特斯拉股价周二上涨近3%,至317.81美元,市值达到530亿美元。福特汽车公司市值480亿美元。

但尽管如此,上周马斯克公布了他最新的筹集资金计划时,特斯拉对新现金的需求得到了极大缓解。他要求客户预先付款以订购可能多年未交付的车辆。

创始人系列敞篷跑车将使买家花费25万美元的首付,即使这种付款不会超过两年。这些汽车的订单上限为1,000辆,这意味着它们单单就能产生2.5亿美元的收入。特斯拉对常规Roadster的预订收取总计50,000美元的费用。公司还可以以5,000美元的价格预订电动Semi卡车,尽管它们要到2019年才投入生产。

但这与特斯拉的财务需求相比是微不足道的。得益于对Model 3的巨额投资,Model 3的价格每季度突破10亿美元,Model 3的价格为35,000美元,在短期内很难获得回报。

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高级分析师凯文·泰南(Kevin Tynan)表示:“他们能否再持续10个月或一年,他都需要钱,而且很快。”他估计,到2018年年中,特斯拉将需要至少筹集20亿美元的新资金。

足够的钱

特斯拉表示,它有足够的资金来实现其在3月底之前生产5,000辆Model 3轿车的目标。特斯拉在11月1日给股东的信中说,在那之后,该公司希望“从经营活动中产生大量现金流”。首席财务官迪帕克·阿胡亚(Deepak Ahuja)在同一天的电话会议上表示,由于特斯拉还清了与Model 3有关的费用,因此特斯拉的资本支出也应下降。

特斯拉的特斯拉发言人戴夫·阿诺德(Dave Arnold)拒绝透露细节。

特斯拉的选择是有限的。

它已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减少了其循环信贷额度。尽管债券市场是一个可能的途径,但现在可能并不那么受欢迎。即使在票据从本月初的低点93.88美分有所回升之后,三个月前购买了18亿美元债券的投资者仍处于困境。

这可能使出售股票成为最可行的选择。但是,那当然会稀释现有股东,而马斯克的股份为20%,是最大的股份。

索恩堡投资管理公司(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资金经理克里斯蒂安·霍夫曼(Christian Hoffmann)表示:“只要公司烧钱,它将仍然依赖于公众市场的耐心和热情,或者白骑士的财力雄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