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加拿大芯片制造商GaN Systems融资1.5亿美元 将发力电动汽车市场

2021-11-19 11:16:1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加拿大功率芯片制造商GaN Systems在11月17日宣布,该公司完成了最新一轮融资,金额为1.5亿美元,领投方为富达管理研究。当前该公司正在努力提升其市场份额,包括在电动汽车市场上发力。

电动汽车,GaN Systems芯片,GaN Systems融资

(图片来源:GaN Systems)

虽然芯片短缺一直在困扰着汽车行业,但是GaNSystems首席执行官Jim Witham表示,该公司已近与台积电达成了合作以确保其产量,从而继续其增长势头。

过去几年来,宝马和丰田一直都是GaN Systems的投资方,Witham透露GaN最近与宝马签署了第一个“产能协议”,保证交付价值超过25亿美元的功率芯片。他表示,每辆电动汽车都会使用大约100个功率芯片。

GaN Systems的芯片使用了氮化镓,这是一种最近才被应用于芯片制造的材料。Witham表示,与传统的硅基功率芯片相比,氮化镓芯片能够减少四倍的功率损耗。虽然氮化镓芯片只占160亿美元的功率芯片市场的1%,但Witham称它的市场份额正在快速增长中。他说道:“汽车和电动汽车领域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我们现在要在这个领域快速获得增长,并夺取市场份额。”

Witham称,除了来自汽车行业的客户之外,GaN Systems的芯片在消费类充电器市场上也在逐渐受到重视,因为这种芯片比硅基功率芯片体积更小,也更节能。此外,该公司的芯片也可以用在机器人、服务器、工业电机和可再生能源设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