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Einride融资1000万美元后又推新款自动驾驶货运车

2020-10-09 11:16:03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瑞典运输公司Einride宣布成功融资了100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现有投资者Norrsken VC、EQT Ventures、Nordic Ninja VC和爱立信风投公司(Ericsson Ventures)投资,使其总融资额达到了4200万美元。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Einride,自动驾驶电动运输车,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Einride)

而当地时间10月8日,该公司还宣布推出新系列紧凑型自动驾驶电动运输(AET)车。该款车是Einride新一代电动自动驾驶货运车,称为Pods,与没有驾驶舱的卡车类似。

Pods本质上是一款电动运输车,可以由人类操作员远程控制,既不为载人设计,也不需要人乘坐,而且一个远程操作员可以同时监控多辆Pods的操作,为货运公司提供了一个智能且高效的运输方式。

该款AET通过用电替代柴油,不会排放温室气体或有毒氮氧化物,是高污染柴油卡车的环保替代品。新系列AET有四款车,分别为AET 1、AET 2、AET 3和AET 4。该公司表示,每辆车都为实现SAE L4自动驾驶而设计研发,可以让企业的运输成本减少60%,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90%。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Einride,自动驾驶电动运输车,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Einride)

尺寸较小的AET 1和AET 2适用于封闭的设施或低速公共道路,而较大的AET 3和AET 4车型将于2023年上市,可以较高速度行驶,非常适用于长途公路和大型配送中心。

此外,客户可以通过Einride的货运移动出行平台管理自动驾驶车队,该平台是一个完善的生态系统,可以提高管理效率、改善运营。该种远程技术被称为“远程操作”,可以通过蜂窝网络控制或监控自动驾驶车辆的转向、加速、制动和其他功能,因此远程操作人员可以在有网络连接的任何地方监控车辆的操作。

Einride表示,AET独特的架构和智能路径规划软件使其可以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安全运行,额外配备的专有远程操作技术也可以扩大操作人员的规模。

Pods配备了自动驾驶汽车上常见的一套硬件,包括摄像头、激光雷达和雷达,能够360度感知周围环境,根本无需驾驶员,也不会出现盲点,从而可提升安全性。配备此类技术后,Pods还可以独立运行,根本无需成为车队的一员,甚至可以自动导航,并自动与沿途的充电站连接。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Einride,自动驾驶电动运输车,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Einride)

2019年5月,瑞典交通当局向Einride签发了公共道路许可证,允许其部署AET。该许可证允许该公司的Pods从仓库行驶至货运站,该条短途路线包括瑞典延雪平的一个工业区。虽然可以由单个操作人员远程控制多辆AET,但瑞典监管机构去年要求,远程操作人员每次只能监控一辆自动驾驶卡车。

Einride预测,通过采用远程操作的AET,货运公司的生产率可以提高2倍,因为自动驾驶的Pods可以一天24小时工作,而人类驾驶员必须遵守工作时间限制。该公司还认为,允许远程监控的自动驾驶汽车将为该行业创造一个全新的工作类别,不仅仅是用自动驾驶卡车取代人类驾驶员,还会诞生远程操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