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日产二十年来首次发债 欲筹集104亿美元

2020-09-14 17:16:03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计划通过发行不可转换的美元债券筹资80亿美元,这是该公司至少20年来首次发行债券,且是亚洲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交易之一。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在获得超过交易规模六倍的订单后,日产还将发行价值20亿欧元(合24亿美元)的债券。早些时候,日产汽车已经将80亿美元债券分四部分出售,近日也将发行欧元债券。

日产发债,日产融资

图片来源:日产汽车官网

日产融资之际,正值该公司出现近20年来最大亏损。自2018年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被捕以来,该公司便一直处在混乱中。该公司的评级也因此受到了影响,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将日产的信用评分降低到了垃圾水平之上。

在疫情大流行期间,企业纷纷囤积现金,亚洲发行人今年以美元计价的债券发行量创下纪录。随着疫情危机打击了汽车需求,日产正在裁员并削减产能,同时寻求重振老化的产品线,以提高利润率。日产预计,在截至明年3月的当前财年,营业亏损为4700亿日元(合44亿美元)。

日产汽车已经获得了国家控股的日本开发银行的资金支持,7月份在日本市场发行了700亿日元(合6.6亿美元)的债券。日产发言人Azusa Momose表示,日产已经拥有足够的流动性,但鉴于该公司正在进行业务结构重组,决定进一步强化其财务状况。Momose还补充称,拥有广泛的投资者基础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