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蔚来宣布发行7500万股ADS 欲融资15亿美元

2020-08-28 13:16:0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8月27日,蔚来汽车宣布,将发行75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每股对应一股该公司A类普通股。与此同时,承销商将有30天的选择时间,可以从蔚来购买总计不超过1125万股的ADS。

摩根士丹利、中金香港和美银证券担任蔚来本次股票发行的承销商。

根据招股书内容披露,蔚来预计此次发行将获得约14.97亿美元的收益,假设承销商全部行使了超额配售权,那么预计总收益将达17.22亿美元。蔚来所募资金将用于:

1.蔚来中国新产品和技术的研发,销售和服务网络的扩展;

2.增持蔚来中国股份,行使蔚来中国的股份回购权,以购回蔚来中国某些少数股东所持有的最多约3.75亿美元(约合25亿元人民币)的股权;

3.用于自动驾驶技术,全球市场开发和一般公司目的的研发。

图片来源:蔚来官网

据蔚来汽车于8月11日公布的2020年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总收入达到37.189亿元(汽车销售额为34.861亿元),同比增长146.5%。净亏损虽仍然高达11.767亿元,但同比收窄64.2%,环比收窄30.4%。毛利率首次实现了转正,从去年同期的负33.4%转为正8.4%,汽车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负24.1%转为正9.7%。此外,蔚来汽车现金流短缺的状况也得到了缓解。

8月26日开盘前,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将蔚来汽车的评级从持股观望 (Equal-weight)上调至增持 (Overweight),并将其目标股价从12美元上调至20.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