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中国台湾两企业分别向Canoo投资1亿美元和1000万美元

2020-08-22 09:16:1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报道,触控模块和传感器供应商宸鴻(TPK Holding Co)与无源元件制造商国巨(Yageo)将分别向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Canoo投资1亿美元和1000万美元,以争取在电动汽车供应链中占据一席之地。

电动汽车,Canoo,宸鴻,国巨

图片来源:Canoo

宸鴻表示,在Canoo与特殊收购目的公司轩尼诗资本收购公司(Hennessy Capital Acquisition Corp. IV)合并,并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之前,其可以获得Canoo公司4%的股权。而此次投资可以为Canoo提供约6亿美元的资金,用于生产首款汽车。

Canoo公司在其官网上发布了一份声明表示,将于2022年推出首款车型,而且将以订阅的方式提供。目前,该家初创公司大约有300名员工。

宸鴻和中国台湾的平板制造商在几年前就已进入电动汽车行业,该家台北触控传感器和模块供应商还在向特斯拉公司提供触控解决方案。国巨则是全球第三大多层陶瓷电容器供应商,在过去两年间,曾收购美国电容器制造商基美公司(Kemet Corp)以及美国Pulse Electronics Corp公司,该公司表示,此次对Canoo进行投资可以让其进一步渗透到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供应链中。

基美公司专门生产用于汽车、高端5G基站和工业设备的被动元件。国巨表示,在收购基美公司之前,其汽车业务仅为公司贡献了8%的收入。此次进行投资也符合其长期发展战略,即专注于研发利润率更高的无源元件,包括用于5G、汽车和医疗设备中的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