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麦格纳二季度销售额优于预期 净亏损6.47亿美元

2020-08-10 13:16:0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8月7日,加拿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Magna)公布今年二季度财报。受疫情影响,该公司营业收入出现大幅下滑,净亏损6.4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盈利4.52亿美元。但随着工厂在二季度末重启运营,公司业绩有所好转。

麦格纳,麦格纳二季度销售额优于预期,净亏损6.47亿美元

(图片来源:麦格纳)

8月7日,麦格纳在财报中表示,2020年二季度总销售额下滑约58%至42.9亿美元,优于此前预测的41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1.71美元,超出预测的每股亏损1.57美元。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季度亏损“远远超过了在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经历的最严重可比季度跌幅(comparable quarterly decline)”。财报公布当天,麦格纳收盘股价基本不变,仅上涨3美分至每股49.16美元。

麦格纳为通用汽车等车企供应车身结构、底盘和动力系统。作为麦格纳最大的市场,北美轻型车产量二季度下跌70%。博格华纳、李尔、安道拓和天纳克等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都公布了类似亏损。但随着封锁放松,经济复苏,北美汽车销量已逐渐从4月最低纪录回升,促使大型汽车制造商迅速加快生产,提高经销商库存量。同时这也提高了包括麦格纳在内的零部件供应商的销量。

麦格纳首席执行官Don Walk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二季度业绩被全球汽车大幅减产所影响……我很高兴我们全球的工厂都已经成功重启运营。我相信,麦格纳将从最近的经济动荡中恢复到以往的实力。”

该公司座椅部门二季度的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14亿美元下滑64%至5.24亿美元;麦格纳斯泰尔的整车销售额下降48%至9.3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8亿美元;产量同比减少61%至16,800辆。动力和视觉部门同比下跌54%至13亿美元;车身外饰和结构部门的销售额同比下跌61.7%至16亿美元。

在8月7日的财报会议中,Walker称目前的衰退是他“40年来见过最严重的”行业危机。他表示,一些客户未来可能会延迟新车亮相,但是并没有太大的变化。麦格纳总裁Swamy Kotagiri也表示同意:“部分流程会有一些小小的延迟,但是没有大到影响整体业务的进展。”

麦格纳曾在3月下调了全年财务预期,而现在该公司预计2020年销售额区间为300亿美元到320亿美元,虽优于Refinitiv分析师预测的302亿美元,但较去年仍下降19%到24%。

麦格纳在2020年美国《汽车新闻》全球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中名列第3名,2019年汽车业务的销售额为394.3亿美元,其中欧洲贡献了44%的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