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美国政府接管大众汽车。但是罚款有多大?

2020-03-01 15:45:23来源:

美国政府已就排放丑闻采取大规模法律行动,抨击大众汽车集团。如果成功,将对大众处以巨额罚款。但是变量太多,无法预测金额,法律斗争可能要花费数年才能解决。

至关重要的是,该诉讼旨在排除大众的任何缓解,即作弊是一些特立独行的工程师的工作,并且整个公司都表现出了良好的诚信。西装上写着“大众……知道或应该知道已经安装了软件逻辑/校准……”

该诉讼是民事诉讼,已由美国司法部代表环境保护局(EPA)提起。它指的是在美国销售的汽车-自2008年以来,近一半的2.0升柴油大众和奥迪-以及另外80,000 3.0 V6柴油大众,奥迪和保时捷。

该诉讼基于四个不同的理由寻求罚款。

首先,与官方测试相比,汽车在旅途中运行着不同的软件,并且排放的氮氧化物更多,这意味着它们不符合其合格证书。如果没有其中一辆,则出售车辆是违法的。每辆售出的汽车最高罚款$ 37,500(£25,500)。

其次是大众当时正在出售充当失败设备的组件。不是汽车本身,而是失败的手段。哪些是非法的。每辆车每个组件的最高罚款为3,750美元(2,550英镑)。

第三,这些汽车在使用中,每次在道路上行驶时,实际上都是在篡改其排放控制设备,而大众汽车则造成了这种情况。再次,每辆车最高可被罚款37,500美元。

最终,大众未能披露上述所有违规行为。未能披露的信息将被处以每天最高$ 37,500的罚款。请记住,这可以追溯到2008年。

现在,美国法院会否对约60万辆汽车的所有这些罚款处以大众汽车的罚款?当然不是。实际上,最高罚款仅适用于前10辆汽车,然后对其余售出的汽车按比例递减。

很明显,如果法院开始收集所有可能的个人违法行为-即使它们只是表达同一基本罪行的不同方式-大众将面临历史上最大的罚款之一。

丑闻爆发后,大众肯定不愿意拖延与EPA的合作。当发现2.0柴油软件问题后,EPA随后开始查看3.0柴油。它发现了另一个失败装置。EPA对此代码发布了“违规通知”。

在这一点上,大众已经公开承诺了最大的透明度,特别否认3.0引擎有任何问题。后来不得不屈服,承认引擎也是骗子。

因此,在美国政府界引起了很多愤怒,不仅是大众的作弊行为,还有那以后大众未能与调查合作。大众只是简单地说,它已经在德国进行了自己的调查,并将在调查完成后将其全部透露出来。

如果美国政府和法律制度感到愤怒,司法部门似乎不太可能宽恕罚款。

同时,大众在美国没有召回计划。大众已向EPA提交了工程修复,但EPA尚未批准。

对于美国的2.0柴油车主,大众将赠送“善意套餐”,其中包括预装有500美元(实际上是500美元现金)和500美元经销商令牌的Visa卡,以及三年的路边援助。

有趣的是,条款和条件是这样的:“有资格获得“商誉配套”的受影响客户无须放弃其权利或放弃对大众的索赔要求。因此,实际上不会向大众接种车主的赔偿诉讼。

最终,大众很可能不得不回购一些汽车并报废。备受尊敬的分析师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估计,大众购买它们的成本为70亿美元(45亿英镑)。如果这样可以使他们摆脱潜在的巨额赔偿要求,那么对大众的会计师来说,这似乎是物有所值。

甚至在司法部宣布诉讼之前,瑞银银行的分析师就认为大众集团在未来四年的长期损失为250亿英镑。这对您和我来说都是惊人的数目,但是在大众的利润背景下,它的价格或多或少都可以负担得起。

在欧洲,大众正在寻找东西。召回计划已获得当局批准。而且,每辆车的修理成本最多为一个小时的维修时间,相对较低。同时,大众汽车的新车销售几乎恢复到丑闻前的水平。

尽管美国受影响的车辆数量要少得多,分别为60万辆和欧洲的850万辆,但每辆车的成本显然要高得多。而且很难估计,因为总数将由如此多的法院案件,不同的国家和州机构的罚款以及赔偿案件组成。

整个业务对空气质量不利,对大众不利,但对于律师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

大众丑闻:重大问题得到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