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本田高田安全气囊破裂证实美国第16例死亡

2020-01-05 13:35:54来源:

本田汽车公司(Honda Motor Co.)表示已确认美国第16例死亡与高田(Takata)安全气囊充气机故障有关。

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表示,在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周五进行联合检查后,它已确认有故障的气囊充气机应归咎于2018年6月驾驶员死亡,原因是2002年本田思域在亚利桑那州Buckeye撞车。

该缺陷在极少数情况下导致安全气囊充气机破裂并导致金属碎片飞散,已引发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汽车召回事件,与2009年以来本田车辆在美国的死亡14起,福特汽车公司的2例死亡有关。

美国最近确认的死亡是2017年7月,一名34岁的佛罗里达州妇女死亡。

在马来西亚,使用高田安全气囊充气机故障的本田汽车已确认另外7人死亡,而本田在澳大利亚的撞车死亡仍在调查中。

全球有290多起爆炸可能与高田充气机有关。总共有19家汽车制造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超过1亿个可能有故障的充气机。

迄今为止,美国共召回了4160万辆汽车中的5600万个充气机。高田(Takata)对解决美国司法部调查的电汇欺诈重罪表示认罪,并于2017年6月申请破产保护。

在最近一次致命的撞车死亡中,本田表示,思域自2014年12月以来一直在召回,至少有12项召回通知已发送给先前的注册车主,但召回修复工作尚未完成。

撞车事故发生前不到三个月,被杀害的驾驶员购买了思域轿车。本田说,它不知道所有权变更,也无法将召回通知发送给最新的所有者。

本田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将在北美再召回120万辆本田和vehicles歌汽车,以替换驾驶员那边有缺陷的Takata安全气囊。在本田奥德赛坠毁事故发生后,该公司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当时前安全气囊展开并伤了驾驶员的手臂。